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小板两只新股今日上市

首日定价:三全食品50-55元、联合化工24-28元

  中信金通证券钱向劲

  三全食品(002116)、联合化工(002117)将于本周三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至此,中小板上市公司将达到217家。


  三全食品:速冻食品龙头

  公司是国内速冻米面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是中国第一颗速冻汤圆、第一只速冻粽子的发明者,是业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具有突出的品牌优势。该公司产品具有品项多、档次全,紧贴市场需求等特点,多年来产品市场占有率始终位列业内前茅。同时还拥有成熟密集的销售渠道和网络,能够保证产品在7日内生产并推广到全国各地的终端市场。

  此次募集资金计划投向三大项目:三全食品综合基地建设工程项目、华东基地建设工程项目以及速冻冷链项目。募投项目的建成将新增产能18.76万吨/年,到2010年公司总的产能将达到28.66万吨/年,是目前的1.89倍。从而满足速冻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公司“千村万店”工程实施后对产品的需求,解决了由于产能不足从而制约公司发展的问题。公司占有率最高,2003年到2006年的占有率分别为13.85%、15.5%、16.65%和19.79%,逐年提高。毛利也还比较高。三全食品本次上市数量为1880万股,发行价格为21.59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29.99倍,主承销商为国信证券。

  公司是行业标准制定者,募集资金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全面提升公司经营模式。公司发展前景良好,综合考虑总股本、流通盘、行业情况、市场状况等因素,预计上市定位在50-55元。

  联合化工:煤化工典范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浓硝酸、稀硝酸、硝酸铵、等化工、化肥产品的生产、销售及运输。公司属于典型的煤化工企业。目前产业链较完整,现有17万吨浓硝酸、18万吨硝酸铵、13万吨合成氨、11万吨硝基复合肥成产能力,同时还生产三聚氰氨、硝酸盐、联碱(纯碱和氯化铵)、硫化异丁烯、硝酸异辛酯和甲醇等多种产品。具备7万吨浓硝酸、7万吨硝酸铵和13万吨合成氨的年生产能力。公司直接面向市场独立自行销售。主要产品浓硝酸和硝酸铵,全部在国内进行销售,50%以上的浓硝酸及主要硝酸铵产品均在山东省内进行销售。公司募集资金用于年产3万吨三聚氰胺资源综合利用及节能技术改造工程项目,工程建设周期总计18个月。本次上市数量为2480万股,发行价格为11.39元/股,对应的市盈率29.97倍。主承销商为联合证券。

  公司已形成了典型的“循环经济”模式,即上道工序的产品是下道工序的原料,上游产品的废弃物可成为下游产品的原料,下游产品的废弃物又被上游产品回收利用。综合考虑总股本、流通盘、行业情况、市场状况等因素,预计上市定位在24-28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