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凌云股份(600480):军工注资概念 估值优势突出

机构:重庆东金
今天早盘,哈飞股份中航精机开盘未久便便双双涨停,媒体报道2008年将是中国有史以来航天器发射的高峰年,按照国家整体规划,“十二五”建立多功能多轨道多卫星的空间基础设施,将于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形成完善、连续、长期稳定运行的天地一体化网络系统,这将为航天军工股提供广阔的市场机会,另一方面,国资委一直在加强央企整合,在央企整合中,掌握的基本原则是主业清晰,相关的举措必然是主业资产的集中,表现为集团间的合并或集团内企业间的整合,给上市公司带来的机会就是资产的注入或整体上市,而航天军工领域恰好是央企整合的重点,而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不少军工股仍处于底部区域尚有待发掘,航天军工板块的热点效应方兴未艾,极有可能延续。

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注资潜力,目前市盈率不高的军工股600480凌云股份

凌云股份(600480):公司是国内大型的汽车辊压件、汽车冲压件生产企业和国内最大的PE燃气管道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是汽车辊压件、汽车尼龙11压力管路总成等汽车零部件和PE管道系统产品。目前公司汽车辊压件国内市场占有率为55%,尼龙11汽车压力管路总成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75%。公司汽车零部件在国内汽车行业有很高的信誉和知名度,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神龙汽车等国内各大汽车厂家配套。

子公司涿州亚大是目前国内PE燃气管道领域唯一能从管材、管件、施工机具到设计、施工、维修、提供成套服务的企业,也是PE燃气管道领域唯一进入国际市场的企业,其PE燃气管道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居全国首位。PE管道是一种适用于燃气、水等输送的新型建材产品,与金属管道相比,具有成本低,使用寿命长,无污染以及施工简便、容易维修等优点,是国家目前正在大力推广的新型建材产品。燃气用户量正以年均50%以上的速度增长。同时PE管道还是一种性能优异的供水管道,不存在二次污染问题,可广泛用于城市供水。公司正在加大PE水管的推广力度。“西气东输”工程的实施和大规模城市管网系统的改造为公司PE管道系统产品的发展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计划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凌云集团的优质资产,包括德尔福沙基诺凌云驱动轴公司40%股权、沙基诺凌云驱动轴(芜湖)公司40%股权以及阔丹-凌云汽车胶管有限公司33.3%的股权等。收购一旦完成,凌云集团所有经营性资产均纳入了上市公司,不再从事与汽车零部件制造相关的生产销售,彻底消除了与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同时通过将与生产经营相关的房屋、土地使用权和下属能源公司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大幅减少了公司与集团的关联交易。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潜力较大。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在国家重点扶持军工集团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公司有进一步获得资产注入的预期,这将提升公司的估值。该股是两市目前市盈率最低的军工注资概念股,近期在年线上方构筑底部,周二放量突破60日均线和半年线压制,打开上升空间,在军工板块活跃的背景下,反弹有望延续,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