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定增注入63亿资产 山西煤老板借壳泰格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年前,ST泰格与山西最大的民营煤炭企业签订一桩“婚约”,由后者对前者进行重组。时隔4个月之后,ST泰格最终确定以7.2亿股的定向增发,来获取这家山西民企高达63亿元的煤炭资产。
如果定向增发顺利实施,这将在资本市场上产生一个新的民营煤炭富豪家族。

  63亿煤炭资产借壳上市

  据今日复牌的ST泰格披露的定向增发预案显示,公司将面向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业集团”)定向增发7.28亿股,以购买其合法拥有的煤焦化及相关产业的全部经营性资产,最终发行股数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此范围内确定。本次发行价不低于8.65元/股,最终发行价格尚需相关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

  根据增发预案,本次拟购买的金业集团煤焦化价值不超过63亿元,最终交易价格由交易双方参照有证券业务资质的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的评估结果确定。公司预计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将于2008年4月中下旬完成。

  本次购买金业集团合法拥有的煤炭采选、洗煤、炼焦等煤焦化相关产业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古交有限公司、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焦化有限公司、古交跃峰洗煤有限公司、古交市三新汽运有限公司、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煤矸石发电厂五家公司100%股权;金业集团原相煤矿经营性资产;金业集团已通过审批正在建设中的中社煤矿;金业集团已通过审批正在建设中的红崖头煤矿;金业集团铁路专用线资产。

  长期以来,ST泰格主要资产为其他应收款、长期应收款和土地使用权,已经不具备发展能力,经营性业务基本停止,预计2007年度继续亏损,公司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ST泰格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煤焦化相关产业的生产经营,将跻身煤炭股行列。本次交易后,预计2008年每股净资产将达到7元左右,每股收益将达到0.67元以上。

  催生煤炭富豪家族

  据ST泰格的2007年三季报显示,因公司目前尚无主营业务经营及计划处置闲置资产所致,预计2007年全年继续亏损,总计亏损达2500万-3000万元。

  事实上,此次金业集团借壳资产几乎涵盖了其所有赚钱的煤炭类资产,包括金业集团旗下的五家全资子公司、一个生产低硫、低灰优质主焦煤的煤矿和两个在建煤矿的探矿权、一条铁路专运线等与煤焦化业务相关的全部经营性资产。

  资料显示,金业集团是全国焦炭年产量超过百万吨的30家企业之一,位列山西省大型民营煤炭企业20强,同时也是山西省“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的煤焦化产业链企业。

  而本次拟购买的资产2008年焦炭年生产能力预计可达250万吨,年入洗原煤能力为380万吨,年产精煤能力为209万吨,铁路发运站的年吞吐量为520万吨,公路运输量可达700万吨/年,自备电厂年发电量约为1亿度。

  据了解,金业集团股权由以张新民为代表张氏家族掌控,张新民持股50%,妻子倪燕萍持股10%,兄弟张新跃和张星亮分别持股20%。2005年张氏三兄弟还以“区区”10亿元的身价荣登山西煤炭富豪家族榜眼。

  如果此次定向增发顺利实施,那么张氏家族控制的金业集团将可能成为山西民营煤炭企业首家上市公司。而在近年民营房地产企业扎推上市的背景下,民营煤炭企业上市或将开始改变内地地产巨头占据富豪榜的神话。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业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