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高送配股走势凶猛 绩优成长为投资标准

  BY别冶每日经济新闻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124家公司已公布了2007年年报,其中公布分配预案的公司数量过半。值得注意的是,07年高送配公司不在少数,共23家公司的分配预案中出现每10股超过5股的送股或转股。
毋庸置疑,高送转题材一向是市场乐于炒作的热点,但业内人士提醒,年报陆续公布之际,高送转题材的确可以走出短线行情,但若介入时机不佳,则面临较大投资风险。对于广大散户投资者来说,面对高送转个股,基本面优质、具良好成长性的个股是更为明智的选择。

  成长性个股蕴投资机会

  悉数已公布高送转预案的个股中,国电电力东百集团山西焦化迪马股份华发股份保利地产捷利股份保定天鹅均开出每10转增10股的分配预案;金风科技泛海建设国脉科技苏州固锝中泰化学的分配预案也达到10送转10。此外,美的电器紫鑫药业四川美丰天音控股大族激光新湖中宝也开出每10股超过5股的送股或转股的分配预案。

  同时,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近日走势都颇为凌厉。其中,紫鑫药业、苏州固锝及华发股份表现突出。这三只个股在前段时间市场暴跌中极为抗跌,近日市场逐渐回缓,三只个股更是一马当先。今年以来,紫鑫药业上涨幅度达59%,苏州固锝上涨幅度达56%,华发股份上涨幅度达47%。此外,其他高送转个股经过近期恢复,大多个股股价基本已回到或超过大跌前水平。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从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表现来看,今年高送转个股必定不在少数,高送转比例也必定高于上年。因此,在年报陆续推出之际,关注业绩优异、成长性较高的个股,或将把握住高送转行情。同时,对于未来成长性不明确,前期已经过热炒的高送转个股则宜尽量回避。

  两只个股值得关注

  业内人士建议关注两只高送转个股??中泰化学及国电电力。中泰化学地处新疆,是中国石化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电石法聚氯乙烯树脂,离子膜烧碱等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所处行业为化学工业中的氯碱行业。公司目前拥有年产25.9万吨聚氯乙烯树脂,23.9万吨离子膜烧碱和其他化工产品的生产能力。公司技术先进、具资源优势,持续成长性可期。

  国电电力是国内大型火力发电上市公司,2007年全资及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657.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国电集团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已明确表示将通过国电电力实现整体上市,优质资产将逐步注入国电电力,后市具备极大的想象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