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金融股大幅反弹 国指逼近万四关口

  受内地CPI增幅符合预期刺激,恒指周二早盘涨幅超过500点,午后受内地股市升幅扩大带动,恒指涨幅一度超过600点。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4123.17点,涨363.92点或1.53%,恒指年初以来已经累计下挫了13%。
国企指数则在中资金融股的带领下跑赢大盘,上涨342.69点或2.51%,收报13972.94点;红筹股指数升62.35点,升幅1.16%,收报5456.62点。大盘全日成交787.9亿港元,虽高于周一的781.2亿港元,但远远低于1月份的1000亿港元成交额水平。

  中资金融股“助跑”

  中资金融股板块显著反弹。自去年11月份以来“拾级而下”的中国银行(3988.HK)周二涨幅居前,该股上涨7.8%,至3.3港元。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中行当前股价已较11月份的高点5.27港元累计下跌37%。昨日有消息称,该行已在2007年第四季度冲销掉了所有的次贷债权抵押证券(CDO)。

  野村证券认为,有关中行的报道给市场带来好消息,有关言论意味着中行仍能按原定轨道,将次按相关资产的风险降至50亿美元以下的同时,还让去年全年业绩显著增长,该行维持中行“强烈买入”评级,目标价4.29港元。

  受上述消息提振,其他中资银行股也大幅上扬。交通银行(3328.HK)上涨4.7%,至9.74港元;工商银行(1398.HK)上涨3.5%,至5.38港元;建设银行(0939.HK)上涨3.3%,至5.93港元。DBS唯高达分析师表示,从昨日中资银行股的涨势来看,投资者们可能认同中资银行次贷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短线走势还看美股复市表现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受到春节和雪灾等因素影响,1月CPI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2%,非食品价格上涨1.5%。1月CPI升7.1%,再创下超过11年新高。敦沛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郭家耀对此表示,内地通胀虽有加剧,但仍然符合预期,更何况1月份CPI高企还跟春节假期和雪灾影响有关。因此,管理层未必会在宏观调控方面加大力度,故消息有利港股后市表现。预计待多家大型公司在3月公布业绩时,恒指或会进一步回升,届时或升至近25000点。

  对于大盘短线走势,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指出,投资者宜留意19日美股开市及美国房屋数据。

  白韧认为,恒生指数短期在25000点有较大阻力。近日国企股指数略有跑赢大盘,指数预计在14000点水平有初步阻力,短期难望突破15000点。

  花旗集团:看好电信设备股

  近日有关3G牌照和电信业重组的传闻再度被炒作。中资电信股中移动(0941.HK)昨日上升1.02%,中国电信(0728.HK)涨2.88%。不过,联通(0762.HK)昨日下跌2.15%,网通(0906.HK)跌1.39%,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在本周一都因行业重组传言创下52周新高。

  对于新一波电信重组炒作,花旗的见解较为独到。该行称,每每炒作电信行业重组,市场关注重点都在四大电信股上,但事实上,电信设备制造商股也能受益于这一概念。该行预计,2009年及之后电信行业总资本支出将增长50%,预计新入行者和现有企业都将在竞争开始前竞相进行网络建设。3G设备升级将是推动网络支出进一步增加的另一个动力。花旗推荐的电信设备股有中国通信服务(0552.HK)和中兴通讯(0763.HK),花旗预计中国通信服务的合理估值为8.7港元,中兴通讯目标价52港元。中国通信服务昨日收报7.02港元,中兴通讯涨4.7%,至49港元。刘小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