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2007年全国消费投诉情况

  据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刘羊?)记者19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2007年,在商品投诉方面,手机、汽车仍是热点难点。

  2007年,虽然手机投诉总量有所下降,但仍是投诉量最大的单项商品,占投诉总量的12.3%。
投诉的主要问题是:

  在所有手机投诉中,质量投诉占到78.9%。问题主要集中在通话质量差,有杂音,音量小,自动关机,黑屏,死机,按键失灵,电池待机时间与宣传不符,液晶屏显示异常等;一些厂家盲目炒作高科技概念,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某些小规模、非正规的销售者只顾赚取利润而不严格执行进货把关和验收制度;个别销售商在向消费者解释“三包”规定时,只说明对自己有利的方面,主要表现为滥用“折旧费”的规定,只要退货就要求消费者支付折旧费。

  2007年,汽车投诉上升5.6%。据介绍,2007年消费者对汽车质量的投诉占汽车投诉量的63.2%。表现为: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关键部件在使用不长的时间内就出现质量问题;有些修理厂人员资质不够,维修质量差,车辆多次送修仍不能从根本上排除障碍;个别路边店、修理厂使用劣质或假冒零配件,造成极大安全隐患;个别销售商不按合同规定及时交车,或者其指定的保险公司价款过高。合同本身不规范,在合同条款中对于消费者和销售商在权利义务约定上不明确,违约后承担的赔偿责任不清,发生纠纷时,消费者不能按照合同有效维权。

  此外,据中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农资投诉的降幅达20.6%,是各种商品和服务中降幅最大的,同时也是农资投诉连续第四年下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