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瑞信信贷一季度因交易员错账挥发利润10亿美元

  投资者对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违规操作导致公司49亿欧元亏损仍记忆犹新,而瑞士信贷同样在与交易员有关的内部审查上暴露问题

  相比140亿美元的次级债相关投资化为乌有的瑞士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因从次级债市场及时抽身而备受外界推崇。
但是昨天,瑞士信贷发布了一个让市场大跌眼镜的消息,由于市场下跌加上交易员在做账时出错,他们可能需要再冲减高达28.5亿美元!

  昨天,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集团表示,他们在公司内部审查时发现,由于该公司结构信贷交易业务部门的少数交易员在记录和给证券估值时出现差错,该公司的资产支持证券需要重新定价。由于近期信贷市场下滑,这笔资产减计可能高达28.5亿美元。

  该公司今年一季度的利润也将因此削去10亿美元,但是一季度瑞士信贷仍然有望实现盈利。

  这次需要作出资产减计的证券,可能包括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住宅抵押贷款支持债券(RMBS)及担保债务凭证(CDOs)。由于目前内部审查还在进行中,瑞士信贷正在评估2007年的财务结果会否受到这次定价差错的影响。

  瑞士信贷上周宣布去年四季度盈利13.29亿瑞士法郎,次级债相关投资的资产减计为20亿瑞士法郎。他们在昨天的声明中称,这笔资产减计反映了“2008年一季度市场发展面临的重大不利”,可就在一周前,瑞士信贷首席执行官BradyDougan还表示,对于债券市场的复苏前景,他比许多人都更加乐观。

  这一消息无疑让股市倒吸一口凉气,投资者对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的违规操作导致公司49亿欧元亏损的事件仍记忆犹新,而瑞士信贷集团同样在与交易员有关的内部审查上暴露问题。

  瑞士信贷的股价在周二欧洲股市早盘一度暴跌超过10%,探至50.95瑞士法郎/股,截至北京时间周二19:42,瑞士信贷集团股价报51.95瑞士法郎/股,跌幅8.4%。

  “这(瑞士信贷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独立券商HelveaSA的分析师PeterThorne表示,“我们曾经得到这样的保证,瑞士信贷集团的资产负债表不会像瑞士银行那样,备受次级债问题困扰,但是今天的声明折射出,他们了解自身问题的能力可能很差。”

  瑞士信贷的声明同时也给股市投资者敲响了警钟,今年金融股可能还是无法摆脱次级债危机的困扰。虽然许多银行都对次级债投资进行资产减计,但是他们对于这场信贷紧缩对今年盈利的影响,却都没给出明确的预期。

  截至2007年12月31日,瑞士信贷持有的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总头寸为359亿瑞士法郎,而在住宅抵押贷款的头寸为87亿瑞士法郎,在担保债务凭证上的头寸为27亿瑞士法郎。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