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想看奥运 酒店高房价成“拦路虎”

  门票难买,酒店房价、交通费用不确定的一系列因素,令沪上旅行社“奥运年”的奥运主题游线路,目前仍以远观“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以及看奥运运动员前期集训为主。至于一睹奥运期间的各种赛事,以及奥运开闭幕式盛况,则均因门票原因悬而未决。


  在旅行社止步难前的同时,从各种途径获得奥运开闭幕式或赛事门票的沪上散客,也已开始为奥运期间的住宿问题四处探路,以尽量避开大涨的酒店房价。

  奥运游仍在打“擦边球”

  目前沪上旅行社的奥运主题游线路中,“鸟巢”和水立方是团队必到的两个参观点之一。不过,由于这两个场馆仍未最后完工,游客只能在外围欣赏其风采。

  “除了看场馆,我们还会安排游客到北京体育大学看奥运健儿公开集训,这些集训项目包括体操、马术和田径等。”上海旅行社北京区域经理李挺说,只要是预约过的团队,游客一般都能看到运动员集训的情景。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预计北京酒店房价“五一”后会有所上升,并在7、8、9三个月份达到最高。根据旅行社为散客预订酒店的经验,奥运期间北京五环区域的三星级酒店房价报价高达300美元,而其平时的价格仅在150元左右。

  而据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透露,奥运会期间与奥组委签约饭店的签约标准间平均价格为五星级饭店每间每天为2799元,四星级饭店每间每天为2155元,三星级饭店每间每天1466元。

  奥运房东成热门话题

  “想去北京看奥运,求短租房!”在沪上某热门租房论坛上,记者也发现了多条类似的信息,并与其中一位即将获得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李小姐取得了联系。李小姐告诉记者,她的奥运会开幕式门票要到6月份才出票,但已经开始张罗预订在京期间的酒店房间。不过一问价格,得知酒店房价都翻了几番,所以李小姐准备到网上碰碰运气。

  由于奥运会期间预计将有超过350万名国内外游客到北京,酒店、宾馆不一定能完全满足需求,民宅短租也成为奥组委有关方面考虑的方案,做奥运房东也成为北京租房论坛近期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在北京“安得房”租赁网上,记者看到海淀区一居室奥运期间的租价挂到了3600元每月,而其平时的租价最多在1500元上下,相差悬殊。

  不过,家住北京五环附近的居民邹丽告诉记者,虽然很多北京居民有做奥运房东的想法,但通常不知道应该怎么实现,所以多数民宅目前仍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