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第一上海:港股中期调整未改 投资者抓紧高位退出

  2月19日。港股持续反覆回升的短期反弹走势,大盘仍在修正春节假期前后的超跌情况,我们相信大盘的短线区间盘整局面未有出现改观,市况暂时仍以反覆徘徊为发展模式,而大市成交量的持续缩减,是我们当前的最大关注点。


  大市成交量仍处下降趋势,昨日只录得有787亿多元的交投。事实上,在春节假期后的七个交易天,资金入市的积极性出现显著下降,七天来的每天平均成交量只有800亿多元,比对2007年全年的每天平均874亿元,下跌了接近一成。任何股市、板块、以及个股,在缺乏资金流的支持下,无论价格已跌到多低残、多吸引的水平,价格还是难于重新纳入升轨,因为价格是要有资金流入来发现价值的,资金流是价格趋升的最终原动力。那么,在港股资金量还是在下降趋势的情况下,我们相信港股的中期调整还未结束,恒指和国指的中短线阻力位,仍分别位于25,382和14,683。

  信贷仍收缩影响全球股市

  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份CPI同比上升7.1%,创11年以来的最大升幅,在两会举行前的「政策真空期」,市场反应冷静,上证A股综合指数弹升2.1%至4,664收盘,但仍处4,800至5,000点阻力区之下。观乎内地经济的通胀情况持续升温,我们相信内地继续宏调的大方向未可改变,而银行贷款以及市场流动资金,仍将受到监控。欧美市场方面,由美国次按问题所衍生的信贷收缩,情况仍有待改善;事实上,金融机构大量收回海外资金来作出亏损拨备,欧美投资银行引入海外资金来增加资本充足率,这些都是消耗全球流动资金的举动;另一方面,在经济前景未明朗之前,银行批出贷款的风险意识仍将高企,而公司的信贷评级亦陆续被调低,增加了公司向市场申请贷款的成本和难度。

  中期调整未改抓紧高位退出

  全球信贷收缩和中国持续宏调,是触发港股出现中期调整的两大主要因素,在情况未有改善之前,我们相信港股的中期走势,仍将以反覆向下为发展主流。那么,若现时依然多头持货的,要抓紧在高位退出来的机会,等候另一次低买的时机;而我们的短线博反弹部署,在值博率不高的考虑下,维持按兵不动。(第一上海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