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东湛江出现大规模鱼虾死亡直接经济损失逾8亿

  东方网2月20日消息:从广东湛江渔业水产管理部门获悉,因遭遇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低温阴雨极端天气影响,湛江出现大规模水产养殖鱼虾死亡,所有养殖的品种无一幸免,直接经济损失达八亿多元人民币。

  据湛江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称,当地水产养殖的鱼类多属于热带或亚热带经济价值较高的品种,历史上从未发生过大规模冻死养殖鱼虾贝现象,多数养殖户没有心里准备和防寒设施。
这次受持续一个多月的低温阴雨极端天气影响,导致全市水产养殖户的鱼虾大面积死亡。目前,全市水产养殖受灾面积近四十万亩,损失产量达六点七万吨,价值八亿多元人民币。在海水网箱和淡水养殖鱼类中,不但成品鱼受损,几乎所有用于种苗生产的鱼虾亲本也都被冻死。

  湛江霞山区特呈岛负责人陈枢无奈地对记者说,特呈岛有五百三十多户网箱养殖户,网箱八千多个,被冻死的成品鱼达二千多吨,初步估算经济损失七千多万元。特别是近几年这里没刮台风,渔民网箱养的名贵鱼如鲈趸等都有四五年时间,每条重一百多斤,这次全被冻死。鲈趸平时卖价每斤八十多元,现在卖给人家做肥料也无人理会。

  灾害发生后,湛江有关部门全力保证水产养殖区电力、煤等抗寒物资的供应,及时拨出专项救灾资金,帮助民众救灾复产和解决生活困难。有关职能部门也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现场指导养殖户做好幸存养殖品种防寒、防病工作,派发防病药物,动员养殖户尽快将应上市水产品及早上市,将损失减少到最低。同时,还组织清理死鱼死虾,对养殖环境进行消毒,加强养殖区环境和病害监测,防止发生大规模的流行性病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