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百思买或以战略投资者姿态实现与国美的合作

  百思买牵手国美(0493.HK)曾被视为业内“最大胆的猜想”,然而,随着百思买中国业务的重整,这种猜想却突然照进了现实的色彩。

  近日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国美与百思买近期频频接触,百思买或以战略投资者的姿态实现与国美的合作。而此前,放弃单打独斗、扩大与中国零售商的合作,已被视为百思买摆脱市场泥沼的最佳途径。

  昨天,国美总裁陈晓和百思买均否认了双方合作的消息。但百思买相关人士表示,“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不好猜测。
”国美股价昨天在香港上扬2.6%。

  国美的并购战车日益提速。在接连收购永乐、大中后,国美近日又对三联商社表现出强烈关注,并与“三联商社股权拍卖得主保持接触”。与本土家电商的高速扩张形成鲜明对比,北美最大消费电子零售商之一的百思买进入中国却举步维艰。2006年,百思买收购五星电器,次年在上海开出第一家自有门店,但至今其筹备已久的第二家门店??上海中山公园店仍未能开出,百思买在华遭遇“滑铁卢”的评论也甚嚣尘上。

  知情人士表示,百思买与国美的“交往”其实由来已久。在百思买入华之前,国美主席黄光裕就曾提出双方通过股权置换等方式展开合作,但相关方案当时被百思买拒绝。

  然而,在遭遇了本土零售商的围剿后,国美近年的高成长和回归A股的前景对百思买的股东来说,显然已经具有不小的吸引力。

  今年初,就职长达13年的百思买原中国区总裁吕维民离职,有观察家认为,百思买已经释放出中国区经营策略发生颠覆性调整的信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