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苏宁新增四大地区管理总部

记者昨日从苏宁电器春季部署会议了解到,苏宁电器今年在全国将新开200家门店,3年内北京、上海两地的门店均超过100家。在国美、苏宁等全国性家电连锁大肆圈地布局的背后,众多区域性的家电连锁企业逐渐消失。

  
  
  
  京沪抛3年百店计划

  
  今年春季部署会议上,苏宁电器提出了2008年至2010年的三年发展规划。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苏宁今年新开200多家门店,预计到2008年底门店总数将达到900家左右。截至2007年底,苏宁在全国拥有600多家门店。近几年,苏宁每年保持150家门店的开店速度。

  
  针对北京、上海两地市场,苏宁决定重兵投入。苏宁计划3年内,两地家电连锁门店均达到100家的规模。苏宁电器连锁发展总部执行总裁蒋勇表示:“北京、上海的家电市场容量将突破400亿元,我们要持续加大投入提升市场份额。”

  
  在业内人士看来,苏宁加快在京沪市场开店是一种必然。国美通过收购上海永乐、北京大中后,先后在两地市场上取得优势地位。目前,在北京市场上,苏宁拥有42家门店,国美旗下的国美、大中门店共有110多家门店。

  
  
  
  增设四大地区管理总部

  
  在开店方式上,苏宁将继续实施大店战略。按照苏宁的规划,今年将新建60多家旗舰店,使大店总数突破150家。另外,苏宁还加大在城市商圈购置店、自建店的数量和规模。

  
  据了解,苏宁电器已将具体的连锁发展指标和经营目标分到各个区域,并与各区域负责人签订了岗位目标责任书。

  
  加快开店的同时,苏宁电器新增了四大地区管理总部,分别为华东一区、西南区、东北区和南京直属总部。目前,苏宁电器拥有华北、东北、华东一区、华东二区、西南、华南、华中、西北和南京总部直属地区九个地区管理总部,以及35个大区。

  
  此次增设的华东一区管理总部包括无锡、济南、徐州、芜湖、合肥、青岛等大区,南京总部直属地区负责南京、扬州、泰州、镇江四个大区,华东二区将只负责上海、浙江、福建、江西4省市的经营。华东二区总部主力拓展上海市场,华北地区总部将重点发展北京市场,包含北京在内的华北地区管理总部未做任何调整。

  
  据了解,苏宁电器设置的地区管理总部,位于集团总部和大区之间,主要负责所辖区域内苏宁电器连锁体系的日常经营管理的指导工作。

  
  
  
  区域家电连锁日益减少

  
  在国美、苏宁持续大规模开店、实施并购时,区域家电连锁企业不断减少。两年前,国内还存在国美、苏宁、永乐、大中、三联商社、五星等众多家电连锁企业,国美收购永乐、大中,百思买收购五星,三联商社近日控股权生变,国美或已通过第三方取得三联商社的控股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完成国内一级城市的初步布局后,国美、苏宁开始在二、三线城市加速开店。但一些区域家电连锁牢牢占着本土市场,在自己开店抢占市场不尽如人意时,国美便举起了资本并购的旗帜。另外,在门店数量决定渠道话语权的时期,区域性家电连锁与国美、苏宁抗衡时,发展显得日益艰难。

  
  一些区域家电连锁在“糖衣炮弹”的攻击下,倒向了国美等全国性家电连锁的怀抱。近年来,哈尔滨黑天鹅、深圳易好家、上海永乐、北京大中等10多家区域家电连锁遭遇并购。中国家电连锁业由区域竞争转向了寡头竞争。

  
  
  
  国美已并购部分区域家电连锁

  
  时间收购对象出资

  
  2003年9月永乐并购广州东泽电器5000万元

  
  2005年4月国美收购哈尔滨黑天鹅1.2亿元

  
  2005年7月永乐收购福建灿坤1.4亿元

  
  2005年8月国美收购深圳易好家2000万元

  
  2005年9月永乐收购河南通利4000万元

  
  2005年11月国美收购江苏金太阳家电1亿元以上

  
  2007年1月国美并购上海永乐52.68亿港元

  
  2007年12月国美收购北京大中电器36.5亿元

  
  2007年12月国美收购山西北方电器1亿元以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