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传电信重组本周定案

  投行意见出现分歧

  新快报讯(记者郑平)昨日,香港媒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政府官员将于本周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敲定电信行业的重组方案,并可能在本周或下月宣布最终结果。

  一位参与重组方案制定的的电信专家向记者表示,自己的确制定过传言中的方案,并且该方案“被决策层充分讨论过”,“肯定会在年内实施”,但实施时间和步骤都很难确定。


  此外,在最新研究报告中,多家国际投行对此前预测的“3月启动”作了修正,认为在南方雪灾、维持奥运会稳定等因素的影响下,重组启动时间变得更加不确定。

  今年1月初,大摩等多家投行一致预计,内地新一轮的电信重组极有可能在3月“两会”召开之前公布并实施。

  但高盛近日指出,内地电信行业重组很大机会进行,但“有关时间表却无从推测”。尽管国务院或批准各家通信企业母公司层面合并的大方向,国资委及各上市公司如何注入资产,及并购的相关细节仍有待探讨。高盛预期,内地将先行发出全业务牌照,然后公布各通信企业母公司层的并购方案,最后才落实上市公司的合并。

  另一些投行花旗、里昂以及瑞信,则认为各上市公司的并购方案,最终仍需取得股东同意,料最少要多花4-6个月时间。因此,里昂估计,内地电信业重组将于北京奥运会后方可落实。

  有趣的是,瑞信近日发布研究报告出现硬伤。报告中所称“TD联盟秘书长杨骅预计数天内发放3G牌照”的说法,当天便遭到了当事人杨骅的否认。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中国联通(0762.HK)和中国网通(0906.HK)分别下跌2.35%和1.59%,中国移动(0941.HK)上涨1.19%,中国电信(0728.HK)微升0.9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