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化肥行业:财务部网站公布相关出口关税调整

  财务部网站公布08年2月15日到9月30日磷酸二铵出口关税由07年的20%上调至35%,第4季度由去年的10%上调至20%;之前08年国内尿素出口关税税率也较07年做出了调整,由2007年1-3季度出口关税30%,第4季度15%,上调为1季度30%,2-3季度为35%,第4季度25%,整体出口关税水平出现了较大幅度提高。


  我们认为,氮肥、磷肥出口关税的上调属情理之中:作为支农产品,尿素等化肥产品享受了增值税返还、电价优惠、运输优惠等一系列政策补贴,因此价格必然会受到政策方面的限制。

  随着主要能源价格的上涨,加之国际主要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从07年初开始,国际氮肥、磷肥、钾肥价格均出现了明显的上杨,如果不对化肥出口进行限制,那么无异于低价出口我国的能源和资源,同时国家对支农产品的补贴也没有使真正需要补贴的农民得到实惠,所以通过加征出口关税限制化肥出口应在情理之中。

  盈利能力受到“政策天花板”的限制可能会成为化肥行业估值水平提高的主要障碍。氮肥、磷肥、钾肥三个品种中,07年氮肥出口量较大:2006年尿素出口量仅为136万吨(实物),2007年出口量上涨为736万吨,导致2007年下半年国内供给量只有1177万吨(折纯)。因此出口关税调整对氮肥行业压力最大,磷肥次之,因为我国是钾肥净进口国,因此此项政策对钾肥行业没有影响,化肥品种中,我们相对看好钾肥,同时建议关注磷肥中的龙头优势品种。

  尿素近年来国际价格和出口变化

  由于能源价格和农产品价格上涨,2007年初以来国际尿素价格持续走高

  2007年尿素出口量较大尤其是9月份为最,国内资源量相对减少。 (来源:东方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