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收购CDMA网络后 中国电信更具综合竞争力

  中国联通CDMA网络(C网)目前的收入约在275亿元,用户数达4177万人,如果C网整体交给中国电信运营,中国电信当年从C网可获得的直接收入将达到275亿以上,中国电信当年业务总收入将超过2000亿元。


  CDMA及CDMA1X的市场价值是显而易见的。中国联通对C网的几次扩容,已使C网有了承担7000万以上用户的承载能力,是至今为止全球最大的CDMA网络。但是近几年受资金压力不足困扰,联通在C网上的投资已明显不足,网络的融合量因用户的增加开始不足。如果中国电信成功接管CDMA网,凭借中国电信相对充足的资本投入,CDMA网会在较短的时间内为中国电信带来巨额新增收入,特别是在无线宽带和数据业务领域,大幅提高中国电信的市场竞争实力。

  虽然中国电信在介入移动业务初期不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需要在运营过程中迅速培育核心能力;但是,从中长期看,我们看好中国电信在移动业务的综合竞争力。我们预计,中国电信在收购CDMA网络后的3年内,2009、2010、2011年移动用户数量分别为8729万户、11712万户、15029万户。

  固网在移动互联网上的能力主要体现在以下要素的组合上:ADSL+WIFI;入户宽带+WIFI;调整后的互联网业务分成收入;基于网络视频的广告、节目制作分成;稳定的网络出租费用;基于大客户的数据传输和托管业务;基于IPTV的业务收入;固话与移动捆绑的信息业务收入;基于固网终端的增值业务收入;拓展后的商务领航、号码百事通、我的E家等数据业务收入;基于固网与移动捆绑的搜索、飞信、黑莓收入;基于固网与移动捆绑的网络游戏收入;给予固网与移动捆绑的手机电视和网络电视收入。上述这些收入将使中国固网公司,特别是中国电信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收入增长点,且固网与移动的融合,使固网运营商在移动互联网上彻底改变中国移动只开花不结果的被动局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