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联商社 股权拍卖迎来发展转机

  事件:三联商社(600898)近日公告,2月14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拍卖行对三联集团所持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700万股进行了拍卖。经过公开竞价,最终成交价格为19.90元/股。本次拍卖前,三联集团持有公司股份4978260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71%,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如本次拍卖成功实施,三联集团将不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

  评论:此次公司披露的拍卖如果成功实施,意味着:此次拍卖完成之后,三联集团由公司控股股东变成公司第二大股东,竞拍成功方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三联商社此次股权拍卖价格远远超出其在二级市场价格,由此可以看出,此次收购并非为一般的股权投资,应该为行业内的战略并购,收购者看中的应该是三联商社在山东的渠道网络优势。

  虽然公司近几年的经营业绩较差,但是三联商社的渠道和品牌价值仍然比较可观,毕竟重建这130家门店所需要的时间较长和成本较大,虽然店面整合需要时间和管理成本,而在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时间段,哪一个龙头企业能够拿到这些网络资源,在行业内地位将获得巩固。在此情况下,以19.9元/股的高价收购公司股权而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就不是意外之举了。

  其收购者如果为行业内企业,则涉及到同业竞争,长远看牵扯到重组整合问题,这对于公司长远发展来看应该是有利之举。依靠公司现在的发展能力,被行业淘汰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如果有行业内龙头企业统一管理,重整采购物流体系,依靠公司在山东省内的渠道和品牌优势,有可能重新振作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