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现代通讯普及 移动电话已成“大众消费盛宴”

  近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哈尔滨市城市居民2007年通讯方面支出做了专项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居民通讯支出呈现电讯费支出远远高于邮费支出和移动电话增长、固定电话减少的两大特点。

  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哈尔滨市500户城市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表明:2007年人均用于通讯方面支出为642.32元,同比增长8.0%;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6.9%。


  调查显示,现代通讯的普及,使邮费支出急剧下降,2007年居民人均通信服务费544.56元。其中,电信费支出514.27元,邮费支出2.05元,分别占通信服务费的比重为94.4%和0.4%,电信费支出是邮费支出的249倍。

  同时,调查结果表明,移动电话由于具备了现代文化需求的流行性,受到了人们的喜爱,各生产厂家的新产品开发快,更新换代更快,价格也一降再降。二手手机市场活跃,几百元甚至几十元也可享用手机。单项收费、各种套餐等降低了使用成本。据调查,目前哈尔滨市居民移动电话百户拥有量为147.6部,比上年同期增长13.7%。由于使用成本下降为低收入家庭进入通信领域开了绿灯,给移动电信市场注入了活力,使移动通讯成为大众消费行为。按收入由高到低等距五分组计算,移动电话百户拥有量分别增长7.1%,9.1%,13.1%,18.6%,29.0%。固定电话百户拥有量为89.2部,比上年同期下降4.9%。 (来源:哈尔滨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