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中国股市:二月里 龙抬头

  "二月里,龙抬头",中国股市的头终于在低下几个月后再次抬了起来。

  本轮行情的起步可以这样概括描述:二月一日单针探底,二月五日长阳指明方向,二月十八日确立了短期趋势,二月十九日奠定了阶段性上涨基础。
根据两会临近、政策面回暖以及雪灾过去等系列市场环境的变化,笔者的感觉是:如果不发生意外,上涨趋势的持续时间至少至三月中下旬,如果大环境好还可能继续持续。自本周起,个股进入活跃期,板块轮动也将加速。

  从本周大盘两天的走势来看,各路资表现都较为稳健。周一发布PPI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昨天公布的CPI低于市场预期,在二月份基本没有了利空羁绊,因此只要政策面允许,行情在二月份整体以反弹为主。

  笔者在周一曾经谈过,中石油已经消化掉了三成左右的解禁股份,虽然还有大量筹码没有消化,但只要市场需要,中石油必然会有拉升指数动作。由于周二的收盘指数对后市影响颇大,为了确立向上的趋势,因此昨天两点半后中石油即展开快速拉升,带着指数一路高歌猛进,行情之火也就此彻底点燃。

  量价永远是行情的主旋律。昨天大盘量能继续放大,沪市放大至千亿以上。从近期的走势上看,昨天的放量上涨基本确立了二月甚至三月的向上行情。后市的重要压力区有三个:一、前方缺口位置;二、前期暴跌前的平台区,即5039点-5312点;三、元月中旬的高点位置。这三个压力区越往上当然压力越重,但通过第一个压力区后个股机会更多。

  对投资者来说,目前最重要是如何把握住个股机会。从主力近期的操作手法以及策略来看,刚开始行情多半还是以八股为主,蓝筹会夹杂短期行情,但当政策对指数限制放松后蓝筹板块还将再做表演。不过,笔者认为有确实概念预期的板块个股机会仍然会很多。

  行情好了,投资者的热情也来了,但笔者还是想提醒大家:保持冷静,从容应付,莫忘风险!(占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