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老法师看盘:成交放大是个乐观信号

  1月CPI大涨7.1%,创下了11年的新高,但却没有超出市场的心理预期,而有机构一度判断CPI涨幅达到了7.5%,所以该消息发布后市场不为所动。

  而昨日大盘的大涨要归功与指标股的贡献,昨日下午两点半左右,以中石油为首的蓝筹股突然开始集体拉升,协助股指收复了4600点,对于大单拉抬指标股的手法,倒是颇值得玩味。


  如果从游资的角度思考,宁可指数涨慢一点,对题材股的炒作更加安全,炒作时间可以更充分;从公募基金等正规军的角度,蓝筹股的流动性是中小盘股和题材股不具备的,对于它们这种规模的大资金,最终还是要在蓝筹股的波段操作上做文章,而现阶段蓝筹股也跌出了一些机会。

  理解了双方的意图,今日盘面中多半会出现题材股和蓝筹股争夺资金的局面,蓝筹股如果继续表现出色,题材股就有降温的可能,这一点在实战中要有心理准备,短期涨幅太大的题材股应该适当回避。

  而整个反弹行情似乎开始渐入佳境,昨日成交量的放大是个乐观信号,的确开始有新资金进场,这比2月4日之后的反弹无力改观了不少。既然有资金进场,操作上可以比上一次反弹采取更积极一些的策略。

  不过在杀进杀出赚差价的同时,别忘记了A股市场依然是个高估的市场,这从近期的一篇新闻报道中可见端倪,一些上市公司高管为了能在高位兑现手中的股票,不惜采取辞职的方式回避有关锁定股票的限制,最多一个高管辞职后套现了9000万元。从这一点看,目前大多数A股的价格对于原始股东来说的确太诱人了,以致于别人宁可提前退休,而不愿意错过套现的机会。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11.5元上下2%买入10万股南京熊猫(600775,收盘价11.44元)。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以在16.46元上下2%加仓6万股四川双马(000935,收盘价16.46元)。(张道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