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联合化工(002217)产业链完整的小型煤化工企业

股票简称股票代码总股本本次公开每股上市日期

  发行股份净资产

  
  联合化工00221712388万股3100万股4.02元2月20日

  
  发行价发行市盈率中签率发行方式保荐机构

  
  11.39元29.97倍0.050%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联合证券

  
  主营业务包括浓硝酸、稀硝酸、硝酸铵等化工、化肥产品的生产、销售及运输

  
  □海通证券刘金

  
  
  
  经过多年努力,联合化工已经建成较为完整的煤化工产业链。
作为一家小而全的煤化工企业,公司的抗风险能力较强。预计公司2007-2009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70元和0.95元,合理价位应在20.00-22.50元。

  
  公司现有17万吨浓硝酸、18万吨硝酸铵、13万吨合成氨、11万吨硝基复合肥生产能力,同时还生产三聚氰胺、硝酸盐、联碱、硫化异丁烯、硝酸异辛酯和甲醇等多种产品,是行业内产品布局最为完整的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浓硝酸和硝酸铵行业景气趋好。硝酸和硝酸铵是公司目前收入占比最大的两个产品。浓硝酸行业平均生产成本达到1200元/吨,在2007年1300元/吨的销售价格下难以盈利,因而浓硝酸价格已经没有下降空间,随着开工率的逐渐提高,浓硝酸价格和盈利能力将逐渐走出低谷。硝酸铵是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主要应用体现在民爆领域,预计国内每年对硝酸铵的需求增速将维持在7%以上。

  
  募集资金项目将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公司此次募集资金项目为“年产3万吨三聚氰胺资源综合利用及节能技术改造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32107万元,预计2009年中期投产。三聚氢胺是一种具有芳环结构的有机化工原料,具有良好性能,应用广泛,需求旺盛。同时,公司的三聚氢胺生产工艺采用改良低压法,技术先进。

  
  均值区间:17.64-21.15元

  
  极限区间:16.10-22.75元

  
  联合化工(00221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