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外运发展:航空快递龙头竞争优势明显

□第一创业证券陈靖

  
  
  外运发展(600270)是国内唯一一家主营航空快递的上市公司,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临近,公司将面临着较大的发展机会。


  
  业务持续增长可期

  
  公司持股50%的中外运-DHL占据了我国国际航空快递市场近40%的份额。中国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与世界各国企业间合作机会大大提升,因此对航空快递需求激增。这对我国国际航空快递市场来说,不啻于天降福音。公司凭借其强大的竞争优势,将获得巨大的发展机会。公司致力于在未来几年,在航空运力、地面网络设施以及骨干队伍的培育方面加大投资力度,以求公司更长远地、更稳定地发展;加速网络扩张,并通过规模经营和集约化实现盈利的不断增长。

  
  目前公司的E速业务处于培育阶段。公司提出2010年E速业务跻身国内快递前三甲,2012年实现80-120亿收入的目标,E速事业部网点从350个增加到450个,并通过收购和整合其它公司快递经营网点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国际化管理团队的到位也将加快其对民营快递企业的收购进度。随着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的临近,公司业务面临更广阔的发展和提升的空间。

  
  开展并购拓宽盈利渠道

  
  公司参与了四川航空集团整体改制重组。公司将在新设的四川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占有49%的股权。分析人士指出,参股四川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不光为公司拓宽了盈利渠道,而且为公司的航空货运代理业务以及航空快递业务提供动力支持。

  
  公司07年3季报显示,公司账面现金18.8亿元。同时,公司持有中国国航8000万股,而国航发行价是2.80元,在08年2月18日锁定期满后,公司所持有的中国国航的股票将可以流通,以当前股价计算,公司所持有的中国国航股票的账面收益将超过15亿元,折合每股1.6元以上。一旦公司出售这些股权,将大大增厚公司的业绩。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1月22日跌破60日均线后,一直处于震荡之中,近几日震荡上行,逐渐形成一个上升通道,近两日又顽强地站上了60日均线,形态特征保持较好。该股始终受到以开放式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在16元一线见底即开始反弹,周二更是一举突破30日线并超越周一的高开阴线,上攻动能比较充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