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基金公司纷纷申购旗下基金

  市场研究

  ?CPI不出所料 市场稳步攀升

  周二(2 月19 日)上午,万众瞩目的08 年1 月份CPI数据如期出台,7.1%的水平创出了自1997年以来的当月新高,但并未超出之前市场各方的预期。
两市大盘继续保持稳步攀升的势头,大盘股在经过前期的震荡探底之后,周二尾盘突然放量反弹。受到大盘股反弹的鼓舞,上证综指突破了4600点,两市继续呈现普涨格局,成交量较前日继续小幅放大,有色金属、钢铁、煤炭以及化工行业领

  涨大盘,近日涨幅较大的农业板块出现调整。大盘股的上扬主要是受到香港市场周二中资股大幅反弹的影响所致。周边市场的逐步止跌企稳有利于A股市场的稳定。预计后市大盘有望继续稳步攀升,未来4800到4900 点附近将面临一定的压力,建议投资者把握好波段运作的节奏。

  国家统计局周二表示,1 月CPI同比上涨7.1%,再度创下逾11年来新高,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2%,非食品价格上涨1.5%;国有企业及各级子企业的产权登记年度检查及数据汇总工作即将开始。国资委要求企业上报使用国有资产的金额在不同行业、组织形式、级次等分布情况。这次摸底将有助于推动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周一南方盛元和建信优势动力两只创新基金首日分别募集15亿元和13亿元以上,合计募集规模接近30 亿元,相当于此前一只“封转开”基金一个月的募集规模。

  本周开始的反弹行情基本围绕小盘股展开,而大盘股周二尾盘的突然发力还不能说明大盘股已结束调整。在对待权重股的问题上,投资者需要冷静思考,可以考虑适度的关注。后市关注的重点仍将是中小型股本的成长股、实质性题材股。虽然目前做多的热情有所恢复,但是“两会”之前的各种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市场各方需要等待政策面的明朗。我们认为近期的操作策略依然是低买高卖,注意控制仓位比例,港口、化工、农业以及电子科技行业有望成为下阶段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

  ?专业基金销售机构审批重启在即

  ?基金公司纷纷申购旗下基金

  随着市场回暖,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运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万家基金今日公告称,拟于2008 年2月22日申购万家公用事业股票型基金1000 万元。华宝兴业同日表示,拟购入宝康债券基金8000 万元。

  评论:

  事实上,进入2008年以来,已有华商、汇添富、信诚、益民、天治基金等五家公司纷纷公告表示投资旗下偏股型基金品种。南方基金也表示将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参与认购旗下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南方盛元红利。而在二级市场增持自家封闭式基金的现象也屡见不鲜。截至1月22日,易方达持有旗下封基的总市值已超过7亿。华夏基金累计持有旗下基金兴和份额已占该基金总份额的5%。近期基金公司申购旗下基金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基金公司对近期市场估值水平调整的认可,市场风险已得到合理释放,也反映了基金公司对后市乐观的看法。

  行业分析

  ?国际油价再次突破100 美元/桶

  ?信息产业部公布07 年软件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公司点评

  ?景兴纸业(002067)设立“孙公司”点评:产业链延伸促进公司发展

  ?联合化工(002217):小而全的煤化工企业

  ?海泰发展(600082):有退有进,工业地产开发渐入角色

  ?中国联通(600050):公布1 月份用户数据

  ?柳工(000528):07 年每股收益1.20 元

  宏观政策

  ?1 月份CPI 同比增长7.1%

  近期报告目录

  ?中泰化学(002092)年报点评:“产能快速扩张+成本优势”助推公司业绩增长(李琳琳,王向升)

  ?华泰股份(600069)年报点评:业绩低于预期,期待未来发展(朱嘉)

  ?二月份限售股解禁对A股市场的影响(张刚,李俊)

  ?PPI、CPI迭创新高 央行或保持克制(何卫江)

  ?泛海建设(000046):家底雄厚,外延式增长显著(魏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