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午评:权重股拖累股指 沪指跌52点盘中击穿4600

    今日沪指开盘报4682点,开盘冲高至4695点,随后大盘快速跳水,最低至4593点,上午报收4611点,跌1.13%。深市开盘17288点,报收17212点,微跌0.4%。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在小幅冲高后有所回落,浦发银行等银行股盘中放量下挫对股指拖累较为明显,并抑制了市场的参与热情和其余权重品种走势,中石油也随即快速回落,带动股指经历三波快速下探,沪指盘中击穿4600点,深成指跟随沪指走势。

  整体来看,在前期主导了市场快速下跌后,权重品种走势仍显得余波未平,在市场谨慎心态较重的整固过程当中,这一群体动向对指数影响较大,同时市场也开始有阶段性热点切换的要求,投资者操作上应注意避免追高。

    周三早盘出现巨幅波动,中间一波快速杀跌使市场的紧张气氛再次浓重起来,从趋势来看,周三全天走势将以震荡为主,考验投资者耐心。而从稍长时间看,震荡筑底已经逐步完成,调整是为反弹积蓄动能,因此调整时可适当的参与,仓位做些控制。从盘面热点来看,有色金属、农业成为领涨板块,但对于这两大板块,估计谈论的人多,但敢于真正去参与的个人投资者并不多,因为对于农业板块,涨幅无疑是近期最大的,而有色金属板块,大家都知道金属价格上涨,但是有色金属公司的静态估值水平和股价都是让人生畏的。我们认为,今日的上涨趋势更多的是定性为反弹,因此,技术上的超跌更容易在市场上占据赢面,同时,基本面的向好预期仍然是股价走好的基本保证,因此,考虑技术面和基本面的结合,对于年线或年线以下,而且年报数据较好,另外每日交投量比较大的公司,将会胜券更大一些。

    从影响市场的因素来看,CPI、PPI等宏观数据的公布,使市场达到了一个共识,那就是前期认为的紧缩性调控政策松动的预期又开始减弱,而是认为紧缩性调控政策的基调短期内不会改变。不过,对于调控的手段,市场分歧较大,主要是认为加息的可行性。我们认为,加息只会加大市场流动性调控的难度,暂时还不足以采用,而更多的仍是发行央票、上调准备金率等数量型的工具。因此,总体来看,未来走势有反弹需求,但政策的压力还会引发市场的震荡,投资者需引起谨慎,保持适量的仓位参与市场。

     联合证券:技术上, 上证指数跌势仍在,支撑位在4330-436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4780-4810点区域,如突破,会挑战4890-4920点区域附近。估计市场继续震荡。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适当关注主流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