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免税天堂”国家税务信息不透明遭经合组织点名

  新华网巴黎2月19日电(记者芦龙军)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9日发表公告表示,目前仍有安道尔、摩纳哥和列支敦士登3个国家在税收方面缺乏国际合作精神。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在公告中表示,今年来经合组织成员国和某些金融合作中心一直在研究非公平税收政策带来的问题,同时制定了一些保持税收制度透明化和税收信息互换的标准。


  公告指出,2002年经合组织曾公布了包括7个国家的“不合作税收天堂”名单,此后有4个国家与经合组织及其他伙伴展开了提高透明度的合作。然而,目前该名单上依然有安道尔、摩纳哥和列支敦士登3个国家。

  古里亚认为,只要某些金融中心拒绝在税收信息互换方面进行国际合作,就为其他国家的居民尝试逃税提供条件。古里亚呼吁所有国家都“担负起责任”。

  日前,德国联邦邮政公司高管逃税丑闻被披露。嫌疑人将上千万欧元的资金转移到列支敦士登,以逃避德国税务机关的检查,预计逃税总额接近100万欧元。由此,舆论目光再次集中到部分“免税天堂”国家上。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