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信建投:华泰股份 成本快速增加

  事件

  2007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3,214.01万元,同比增长42.17%;净利润51,218.11万元,同比增长14.36%。

  简评

  扩充产能加速收入增长

  由于公司本部40 万吨高级彩色新闻纸项目全面达产,2007 年公司生产的新闻纸和文化纸123.6万吨,销售126.3万吨,比去年的92.6万吨增加36%,导致本期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较2006年增长42.17%和52.51%,生产和销售增长迅速,由于原材料成本涨价及期间费用的增加,且新投产项目生产效率偏低,公司的成本增速明显偏快。


  非经常项目调高利润

  尽管销售收入大增,但营业成本和费用的大幅增加抵消了公司利润的增幅,本年度公司营业利润6.6亿元,同比仅增长7.23%。受营业外收入和所得税费用调节影响,公司实现净利润5.12亿元,同比增长14.36%。政府补助的1361万元使公司的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增长210%,占公司利润总额的2%。而期末按25%调整递延所得税及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减少两项共减少公司的递延所得税费用7489.7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14.62%。

  新增项目巩固纸业龙头地位

  公司于芬兰斯道拉恩索合资建设的20 万吨/年SC纸项目顺利投产,尽管该项目导致公司投资损失657万元,但该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市场前景看好。2007 年8月,公司与安庆市政府达成协议投资建设30万吨漂白商品木浆一体化项目,2008 年将开始建设。另外,2006年,公司与广东新会双水发电厂签署意向协议,计划在广东建设120万吨新闻纸和文化纸基地,一期计划投资25亿的40万吨新闻纸项目预计于2008 年底投产,公司的新闻纸龙头地位将会进一步巩固。

  发力化工产业,开拓利润新空间

  2007 年6月29日,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了控股股东的四家化工公司,减少了关联交易,提高了公司效益,本年度化工产品收入达到4.9亿元,同比增长58.93%。另外,公司拟在2008年建设年产50 万吨离子膜烧碱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7.58亿元。一期25万吨离子膜烧碱已投资6853万元,将在2008年底投产运行,二期工程将在2009年年中产。届时华泰股份将达到70万吨烧碱生产规模,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大大推展公司的利润空间,化工产业将成为公司发展的第二支柱。

  盈利预测

  公司是国内新闻纸行业龙头,新项目在2008年陆续建设,预计2009年形成利润,公司的成长新较好。影响公司利润的成本因素可调节空间较大,未来利润增长空间广阔。另外,广东新闻纸基地及化工项目面临的资金、环保风险较大,直接影响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的每股收益能达到1.13元,2009 年1.39 元,2010 年1.54 元。 (来源:中信建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