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年内攻四城新奥燃气扩张曝光 供应网络继扩大

  新奥燃气(2688,HK)的全国性燃气供应网络还在继续扩大。

  2月18日,新奥燃气对外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得广东省肇庆市管道液化石油气(LPG)和液化天然气(LNG)的独家经营权。

  "肇庆将成为新奥燃气提供燃气供应的第67个城市,项目所需投资约为人民币4.5亿元。
"新奥燃气财务董事于建潮说,"作为肇庆市LPG和LNG的独家供应商,新奥燃气所获得的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

  事实上,肇庆项目在年前就已尘埃落定。

  关于该项目的国内公开开标在2007年11月30日就已完成。广东省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2007年12月7日已开出了<中标通知书>,要求新奥燃气在30天内完成特许经营权协议的签署。

  肇庆项目是新奥燃气扩容供应网络战略的延续,按照具体运作肇庆项目的新奥燃气两广区域协调中心林永春的说法,"获得肇庆项目经过了两年多的努力。"

  "参与此次肇庆市管道燃气项目招投标的单位包括港华燃气中国燃气、华润燃气、深圳燃气、中石油管道局等大型燃气投资企业,新奥燃气在众多招投标企业中胜出,对企业在珠三角的能源分销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林永春说。

  肇庆项目的重要性一目了然。

  林永春表示,肇庆市位于西江中游,广东省中部,地跨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山区,是连接珠江三角洲和大西南的经济走廊的枢纽。肇庆主城区包括端州区、鼎湖区,城区人口约65万,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是珠江三角洲其它城市工业转移的主要承接城市,吸引了亚洲铝业、信仪玻璃等诸多大型企业,对清洁能源需求量巨大。

  据了解,肇庆市目前的城市燃气源主要是瓶装液化石油气和管道液化气,其中以瓶装液化石油气为主,现有接驳率为3.7%。

  "肇庆项目是公司在广东省的第5个燃气项目,签订该项目后,公司城市燃气项目增至67个,总覆盖人口超过4007万。"新奥燃气主席王玉锁说。

  王玉锁表示,肇庆的低气化率将为未来的接驳及燃气销售收入提供庞大的市场发展潜力,预计到2015年,该项目的每年天然气销气量可达1.5亿立方米。

  肇庆项目的一大便利条件在于,其气源获取将颇为方便。

  林永春指出,"珠海LNG项目预计在2010年前后到达肇庆,"西气东输"二线支线也辐射肇庆,为肇庆提供了可靠的气源保障。"

  获得肇庆项目后,新奥燃气还将继续为其燃气供应网络增加新的节点。

  "新奥燃气希望今年使其供应网络中再增加2至3个城市,每个项目成本约为人民币1亿到3亿元。"于建潮说。

  这意味着新奥燃气供应网络的城市节点将在年末达到70座。

  网络扩容后,新奥燃气的计划销售数据也将随之提升。

  于建潮表示,新奥燃气计划今年销售22亿立方米的管道LPG和LNG,较2007年的目标16亿立方米增加了约38%。

  根据业务覆盖的城市数量计算,新奥燃气是中国已上市的最大的LPG和LNG分销商。

  于建潮表示,新奥燃气计划将今明两年的投资预算提高至人民币28亿到30亿元,约和去年12亿到14亿元的预算数字相当。

  对于新增加的资本支出,于建潮表示"部分将用于现有设备升级。"

  新奥燃气一位人士表示,加气站、IT系统升级,以及可能的收购等都在资本支出的范围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永春 | 王玉锁 | 于建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