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媒体指富豪郭炳湘休假涉男女关系 郭老太介入

  《东周刊》指郭老太出手保江山

  在未有预兆下,新地前晚突然发出通告宣布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以个人理由暂时休假,消息即时引起各界猜测其背后真相。昨日出版的《东周刊》报道指,在家族内极具影响力的郭老太,眼见儿子与一名年约40多岁的「唐」姓女子关系过密,且不断扩张她在新地的影响力,令郭氏成员担心家族利益受损,终逼使郭老太前日出手,令郭炳湘无奈休假,骤失公司话事权。


  《东周刊》的报道称,这次家族「内讧」与一名姓唐、洋名为Ida的40多岁女子有关。这名唐小姐由郭炳湘聘用在新地工作,两人相处十年,且关系微妙。对于爱子的行为,郭老太感到非常痛心,并力劝他以家庭为重,回头是岸,惟有人依然故我。

  Ida非艳女容貌似「大契」

  据称,逼使郭老太前日出手的导火线,是郭炳湘容许Ida在新地扩张影响力,近期更招来相关人士进新地。有家族成员不排除有人向女方作出过一些让其主政的承诺,而这些承诺可能会动摇整个家族的利益。事件发展至此,郭老太认为形势再发展下去便会难以收拾。

  报道称,由于郭家以家族信托基金方式持有新地,郭氏三兄弟本人各自只有少量股份,而郭老太在家族信托基金占较多权益,故有力左右大局,加上其他家族成员的股权,即使要计票数,郭柄湘都无力对抗,但为了令他有体面地下台,故只对外公告以「暂时休假」为由而退出。

  报道引述新地内部见过Ida真貌的人形容,Ida架上一副大胶框眼镜,不算艳丽,轮廓更有些似电视剧《溏心风暴》的「大契」李司棋,样子可谓甚普通。报道引述新地中人说,郭炳湘经历当年被「大富豪」张子强绑架事件后,性格大变,沉默寡言,即使随员故意说出一些他感兴趣的话题,郭都显示不感兴趣。Ida就在此时出现,且表现娴淑,最终引起郭炳湘的注意。久而久之,Ida更成为唯一能与郭炳湘沟通的人,两人关系亦日见密切,甚至在假日一起到郊外行山及行口摩罗街看古董,早前更听闻有人购入豪华游艇。

  新地否认聘有“唐女士”

  新鸿基地产(0016)前日罕有地发出声明,指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因私人理由即时休假2至3个月,行政总裁职责交由两名弟弟副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分担,昨日本港有不少揣测性的报道,新地发言人昨回应本报记者查询时表示,不少报道并非事实,同时澄清新地并没有聘用市场传闻中一位姓「唐」的女士。发言人强调,发通告是希望加强公司管治及增强透明度,郭炳湘的健康并无问题。

  郭炳湘即日休假的通告引起市场不少揣测,新地发言人昨回应本报查询时指出,昨日报章的不少报道并非事实。发言人否认郭氏三兄弟于业务投资决策上出现争拗、要由母亲郭老太介入,同时亦澄清新地并没有聘用市场传闻中一位姓「唐」的女士。发言人称,发出通告是希望加强公司管治及增强透明度,强调郭炳湘健康并无问题。

  非有争拗要郭老太介入

  新地在昨晚7时半亦再度发出声明,重申郭炳湘是以个人理由暂时休假,并指郭已于前晚发表个人声明,解释休假原因是往内地及海外进行旅游考察,并将会旅游考察完结后,重返公司履行职务。

  发言人重申,昨日就郭炳湘先生休假原因所作的报道不少与事实不符,希望各界不要再就此事作揣测,并强调公司拥有完善管理、有效企业管治、严谨监管制度,而公司现有的业务策略、运作及高层人事安排均维持不变,继续以稳健务实方针经营,竭力为股东争取最佳利益。

  标准普尔称不影响评级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总干事黄明伟昨称,上市公司就主席休假发声明亦属恰当、公平及具透明度的做法,有助投资者了解公司在人事变动后,业务方针的转变。虽然新地发出通告后,导致市场作出其他揣测,但黄明伟认为,发通告披露多点公司最新的讯息,仍然是对公众较公平的做法。

  港交所亦表示,新地只是按照上市规则,因应上市公司主席在履行职务上出现的变动,发表声明通知市场,是一般的讯息披露。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亦指出,新地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突然宣布休假,并不影响对新地的评级,亦预期不会影响公司的策略和营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炳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