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香港第二大富豪郭炳湘“突然休假”

  据香港联交所消息,新鸿基地产于18日晚10点突然宣布,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因个人理由即日起暂时休假,休假期间将不履行行政总裁的一切职务及职责,而其职务及职责将由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及郭炳联分担。


  公告于结尾处强调“郭炳湘在休假期间,并不会从事或参与任何行政职务,亦不会代表本公司及其任何附属公司作出任何承诺”。其措辞带有“边缘化”郭炳湘的意味,从而引发市场作出多种负面猜测,版本包括健康原因、婚姻触礁以及兄弟不和等多种传言。据香港传媒报道,事件起因是郭炳湘引入一位红颜入主公司,惹起家族成员不满,结果在郭氏三兄弟母亲的一锤定音下,郭炳湘被迫停职。

  对于此类传言,记者联系到香港新地发言人万小姐,她表示,“郭炳湘先生休假原因已经在个人声明中讲了,他要去外地旅行和考察。”据悉,18日晚11点郭炳湘发表个人声明称,此次休假只有“两三个月”,期间因私人及公干事务前往北京、美国及其他地区,并表示回港后会“再履行现有职务”。

  该个人声明与公司通告存在矛盾之处,公司通告写明郭炳湘在休假期间不会代表新地作出任何承诺,但他的个人声明却指自己到外地公干。这份个人声明似乎在极仓猝的情况下撰写,希望杜绝市场各种疑虑。

  而当记者问及新鸿基地产在内地开发项目是否会因郭炳湘“休假”而改变时,发言人表示,“仍将按原计划实施,公司也没有出现其他人事变动,因此不会出现变化。”

  据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新鸿基地产在内地的土地储备已增加至6560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重庆、成都等地。去年12月中旬,新鸿基地产拿下攀成钢对外拍卖的土地时,时任公司主席的郭炳湘曾公开表示,新鸿基将在该处投资160亿元修建成都“第一高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炳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