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2大券商一致推荐买入1大牛股

  华新水泥(600801)

  事件: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A 股发行情况报告书暨股权变动公告书,公司将向外资投资者HolchinB.V.非公开发行A股7520万股,发行价格为26.95元,募集资金人民币202,664万元。
发行完成后HolchinB.V.将持有华新水泥39.88%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评级:强烈推荐

  平安证券王昕:Holchin对增发价格的认可意味着Holchin看好国内的水泥行业和公司的长远发展,并愿意与公司一道将公司打造为国内一流的水泥企业。定向增发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通过本次定向增发,将缓解公司资金紧张的状况,同时将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由于本次募集资金拟建设的项目均已由公司通过银行借款投入资金建设完毕,因此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用募集资金偿还公司对以上项目先期投入的银行借款以及拨付公司对以上项目先期投入的自有资金。预计本次增发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降至57%左右,公司的偿债能力将得到根本改善。

  本次发行不会对公司现有的业务结构及高管人员构成影响,与外资股东的合作将给公司带来经营理念及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将对公司的治理结构产生积极影响。公司的内涵式增长将不断得到加强。目前Holchin在国内只有华新水泥一家合作伙伴。可以预计,Holchin将借助华新水泥这个平台扩大在国内的影响力,在适当的时机,不排除公司采用收购的方式进一步扩大产能。

  本次增发价格的提高使得公司发行股份数量减少,对公司业绩的摊薄作用也因此减少。根据我们的预测,按照本次发行7520万股计算,公司2007-2009年的EPS分别为:0.85元、1.13元和1.78元,对应2月15日公司收盘价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3倍、32倍和20倍,调整评级为"强烈推荐"。

  评级:买入 目标价:45~48元

  国金证券贺国文:Holchin相对控股华新后,华新水泥未来将是Holchin全球战略的重要一环,应当以国际大水泥厂商的视觉来看待华新未来的发展,尤其是其未来管理层级的提升。此外,公司除了正常的外延式产能扩张(十字战略),以及内涵式增长(管理效率提高)外,华新未来上下游一体化的成长模式将使其成为国内水泥行业一体化做的最好的公司。理由是,公司依靠Holchin一体化战略实施的成功经验,以及目前在武汉、黄石搅拌站经验的逐步积累,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很大。更重要的是,一个成熟的一体化市场中,由于上游原料、下游混凝土的周转速度快,ROE水平远远高于水泥的ROE水平,因此,公司在一体化模式方面取得的进展,已经对公司ROE水泥和估值水平有所提高。

  因为融资20亿而下调了公司的财务费用率,从而略微上调公司2008~2009年的盈利预期(维持销售预测不变),预计2007~2009年EPS分别为0.908、1.163、1.941元/股(2008~2009是摊薄后EPS),目标价45~48元,买入建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