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应急指挥中心要求统筹安排灾后重建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江国成)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灾后重建指挥部19日召开恢复重建规划专题会议,要求各有关地区、部门按照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清缓急、突出重点,自救为主、政府支持,地方为主、中央补助的原则,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会议指出,各受灾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在全面掌握和核实有关灾情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恢复重建规划。按照重建规划指导方案,进一步明确本地区本行业恢复重建的目标、责任、重点和完成任务的政策措施。会议重申,恢复重建工作,要以修复电网为重点,抓紧修复受损基础设施;以修复重要农田水利、繁种育苗等重要设施为重点,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以修复损毁民房为重点,尽快恢复灾区群众生活。要正确处理好恢复重建与解决历史欠账的关系,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重点是解决受灾问题,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中央财政在支持资金的安排上不要撒胡椒面,根据灾情和地区财力,重点支持重灾地区、重点领域和最困难群体。

  会议提出,要坚持多渠道,通过自救投入、银行贷款、保险赔付、中央支持、社会捐助等多渠道筹集恢复重建所需资金。对灾后重建所需贷款,各级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简化程序,加快审批,同时实行优惠利率。各保险公司要简化理赔程序,提高查勘定损速度,加快赔付结案进度,使受灾企业、受灾群众尽快拿到保险赔款。各级财政对已确定的救灾救济和恢复重建款项要及时下达。

  会议还就恢复重建过程中,确保施工质量,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止重建过程中发生事故,建立灾后重建资金监督检查机制,严防挪用截留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