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南方灾区电网负荷恢复到灾前正常水平的80%

  记者19日晚从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获悉,随着电网恢复重建工作的推进,南方灾区电网供电负荷逐步提升:湖南、江西、浙江、贵州、广西等5省区电网最大负荷18日已恢复到灾前正常水平的八成左右。
其他受灾地区电网主网运行基本正常。

  截至18日,湖南电网最大负荷已经恢复到灾前正常水平的78%,江西电网约为灾前的82%,浙江电网约为灾前的83%,贵州电网约为灾前的79%,广西电网约为灾前的89%。

  2月19日7时25分,江西抚州110千伏建宜线试送成功,在与主网中断23天后,宜黄县城基本恢复主网供电。至此,江西所有县城都已恢复与主网相连。截至18日23时35分,贵州黔西南州120个乡镇1970个村全部实现了村村通电,提前4天完成了灾后电网抢修的预定目标。

  南方电网优先保证农业和支农产品生产用电,为春耕提供支持。截至19日,贵州化肥生产企业已全部得到供电,进入生产或生产准备状态。

  链接

  湘西柑橘因雪滞销盼各界伸出援手

  据新华社长沙2月19日电(记者明星李丹)2007年,湘西柑橘总产量达到了50多万吨。正当湘西自治州的各族果农为丰收满心喜悦时,一场冰雪灾害天气却使柑橘运输严重受阻,特别是前往黑龙江、辽宁、内蒙古、河北、山东等主要销区的交通线路中断数周。

  19日在长沙举行的湘西?柑灾后助销新闻发布会上,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胡章胜焦急万分地说:“截至2月12日,全州柑橘主要品种湘西?柑只销售出10多万吨,仅占总量的1/4左右,还有近40万吨?柑在等待买主!”州政府呼吁各界伸出友爱之手,为湘西?柑寻求销路。

  目前,湘西自治州?柑的日销售量维持在500吨左右,销售价格已经跌至每公斤0.8元左右,价格普遍比上年同期每公斤低了0.5-1.0元。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