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反弹目标或将指向4818缺口

  日信证券徐海洋

  底部特征逐步清晰的市场,并没有因为高企的CPI数据而再次回探,权重股午后积极上涨并引领指数的表现,弥补了两周以来的市场缺陷,短期反弹趋势再次得到强化。“两会”召开前的政策真空期,将为市场资金提供相对温和的做多环境,如果大盘指标股能够顺利接过市场控制权,那么反弹目标可能将指向1月22日的4818-4891点缺口。
不过,调控政策取向仍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中期运行态势,投资者应遵守交易纪律,谨慎参与目标品种。

  阶段反弹基本确立

  进入2月份,市场便已进入阶段性底部区域,指数调整幅度加大、个股估值下降、成交萎缩等现象,均成为这种判断的重要依据。但受制于各类不明朗预期的压制,市场始终不能摆脱整体弱势状态。在各类原因背后,实际是支撑牛市基础的两大心理预期发生改变:内外需回落情形下的企业盈利高速增长受到质疑;次级债危机带来的流动性困境,与国内紧缩政策重叠,加剧了投资者对资金供求失衡的悲观预期,即使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依旧清晰。

  政策态度的微妙变化,对底部确立起到了关键作用。除了节前批准股票基金发行和分拆外,近日再次新批股票型基金发行,并扩大基金专户理财资金渠道。新增资金规模并不能对市场构成实质性支持,但伴随着外盘的企稳反弹,A股市场人气逐渐升温,盈利效应再度出现。

  但盘面始终存在着令大多数投资者困惑的问题:权重蓝筹股走势犹豫不决,既难以下跌也没有明显的做多意愿。昨日市场令投资者兴奋的变化就在于,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神华等尾盘积极上涨,带领指数上冲20日均线,并形成了量增价涨的良性态势。机构是否有所动作已不再关键,权重股上扬意味着指数下探新低的可能性不复存在,阶段反弹趋势已基本得到确立。

  操作过程需谨慎

  然而在操作层面上,大多数投资者又会面临选择投资目标的困难。一方面,前期主流强势品种的参与度较低。在热点扩散的时候,农业股整体高位休整,而高送配类个股也出现了明显的“见光死”;另一方面,反弹初期市场的普涨特征非常明显,上涨个股的持续性构成操作中的一大障碍。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处在预期走向统一后的反弹初期,大多数个股上涨背后均可以找到清晰的技术超跌特征,这既包括昨日涌现的有色金属股,也包括中国石油等大盘权重股。尤其权重股尾盘的表现已经对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并使投资者产生了风格指数转换的预期。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权重蓝筹股顺势延续反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我们认为,实现风格转换的各种条件尚不成熟,蓝筹股趋势性上涨需要一个特定的外部因素刺激,这个因素可能来自于宏观政策调整的明确信号,也可能来自内部股价的非理性波动。

  也就是说,市场主要的盈利机会仍将来自于成长性明确的行业公司(尤其是中小市值股)和各类主题投资。从已有的市场走势来看,供求紧张行业带来的“短缺投资”已经成为一条重要的投资线索,这些行业要么能够通过价格变动传导成本压力,要么具有受益政策的良好预期,除了已有的医药、化工等行业,钢铁、煤炭、电力等都是这一线索下的投资机会。另外,“两会”临近,会议预期导向的变化将成为短期资金的操作方向,在农业股之后,零售、食品、军工等或将成为新的热点。需要指出,持续表现的高送配线索并不会因为短期休整而终结,成长性优良的送配股将有1-2个月的表现时间。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