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奥运年银行业严控风险

  2008北京奥运会是对北京市,对全中国的管理服务、组织协同、科技文化等各个方面一次全面的考验和检验。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日前表示,作为服务行业中的银行业,首当其冲将会接受严峻考验。

  郭利根强调,银行业服务的好坏,特别是信息系统是否安全、稳定、可靠,至关社会稳定、金融安全和国际声誉。

据初步估算,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吸引8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接纳90万人次的国内游客,全年将吸引超过460万人次的海外游客。一方面,这些游客的到来,将对我们的银行业务,尤其是信用卡业务提出高强度、大规模、综合性的金融需求。另一方面,在奥运会举办的关键时刻,我们也必须做好各种应对准备。

  今年是我国奥运之年,也是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控的关键之年。各行必须从维护整个银行业安全高效、稳健运行的大局出发,全力保证信息系统的安全可靠和稳定运行。

  据悉,从即日起到今年7月份,银监会将采取“先自查、后进场,边检查、边整改”的方式,开展奥运专项检查工作。这次自查工作,实行全面检查,重点防控。重点关注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加强数据中心的运行管理和安全保障,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二是制订完善有效的业务连续性计划;三是做好业务系统压力测试工作,准备应对业务量突增的极端情况;四是要密切关注电子银行业务的安全;五是要加强银证系统跨行业应急机制的建设,应对股票市场波动引发的银行业务风险;六是要继续落实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加快整改完善信息系统,尽快达到保护要求。(20C2)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