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纽约州长出手整治债券保险市场

   要求找到资金保住信用评级否则强制分割公司

  纽约保险监管机构日前表示,政府没有援助债券行业的计划,但正在同债券保险公司探讨所有可能的方案以解决债券业问题。据报道称,纽约州州长艾略特?斯皮策(E lio t Sp itze r)已向M BIA、安巴克(Am b ac)等债券保险公司下达最后通牒,限令其在三到五个营业日内找到可注入资本,以确保市政债券的最高信用评级,否则将强制分割公司。

  负责处理债保体系危机的纽约州保险局长埃里克?迪纳罗(E r ic D i-n a llo)日前在众议院作证时表明,债保公司的保单对象分成两类,即市政公债与华尔街的结构性金融商品,而政府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前者。而其他同样受次贷影响而出现问题的抵押债权凭证(CDO)、信用违约交换(CDS)等结构金融商品,政府并不准备插手相助。

  在证词中,迪纳罗倾向于保护债券保险商的全部业务,但如果明确得知不可能做到这一点,那么他将优先保护市政债券保险商及投资者。

  不过他也同时表示,虽然政府没有援助债券行业的计划,但纽约州监管机构正在同债券保险公司探讨所有可能的方案以解决债券业问题,这其中就包括允许债券保险公司分拆。美债券保险商可能将被允许把实力相对较强的市政债券保险业务和风险较大的资产抵押证券及其他结构化融资产品的保险业务相互分离。

  此前,据外电报道,在政府的积极运作下,国际金融巨头巴菲特曾在12日发出建议,希望由他领导的波克夏债保公司全面承接M BIA、安巴克与FGIC目前承保的8000亿美元市政公债,以波克夏的AAA债信担保这些债券不致降级。迪纳罗表示,纽约请巴菲特为三大债券保险商发行的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主要原因是担心市政债券的安全保障不够牢靠。但分析人士担心,把市政公债卖出等于夺走了债保商收入最稳定的资产。

  不过,债券保险公司似乎并不排斥政府的引导。上周失去最高等级信评的FGIC债券保险公司,在15日已向主管机构表达了愿意分割公司的意愿,准备把承保的220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与其它证券承保业务切割开来,以稳定市政债券市场。

  对此,迪纳罗表示,FGIC已申请分割,打算把市政债券保险等“好账”,与结构金融商品保险的“坏账”分拆成两家公司。而纽约政府也已经切实开始行动。16日起,政府官员已经开始与巴菲特等金融国际巨头以及外国主权基金展开洽谈,希望他们对“好账”部分注资。迪纳罗对拆分后的前景表现出了相当的乐观,他说:“门口有人排队等着投资。”

  (20H1)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