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洛克菲勒收藏甲虫 美国富豪的奇怪藏品(组图)

  常言说,有钱买不来幸福。不过《福布斯》“美国400大富豪”榜上的一些亿万富翁们,或许不同意这种论断,他们认为有钱还是可以买到很多常人无法得到的东西。《福布斯》网站日前列出了一些美国超级富豪的特殊收藏,这些收藏品五花八门,有些收藏品令人惊叹,而有些则可称得上是稀奇古怪。

  拉里?埃里森(甲骨文CEO)冲浪别具一格:不是用冲浪板,而是用一条长453英尺的“日出”号游艇。该艇除拥有8个豪华包间外,还有一个全尺寸的篮球场、一座影院和一艘40英尺长可运送一辆SUV上岸的双体船(图1)。传闻此艇造价在2亿美元以上。

  第1

  页

  
  保罗?艾伦(微软联合创始人之一)收藏了约20架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飞机,并在华盛顿州阿灵顿建立了一座老式飞机收藏馆。艾伦是从1998年开始收藏这些飞机(图2)。他的发言人迈克尔?南克称,艾伦总能找到机翼最初使用的材料,甚至能恢复机身最初的喷漆图案。

  第2

  页

  
  戈登?盖蒂(GettyOil公司的继承人),证明了不是只有意大利斟酒服务员才会对美酒有热情(图3),他的PlumpJack帝国包括了一家生产180美元/瓶Sauvignon红葡萄酒的NapaValley酿酒厂,在旧金山的2家酒店和在Tahoe湖SquawValley的一家酒店。目前他还正在兴建名为Cade的酿酒厂。

  第3

  页

  
  对冲基金创始人史蒂夫?科恩花了800万美元,买了当代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DamienHirst)的一件作品:在活着的人的头脑中没有肉体死亡的概念。听起来很深奥?看了这幅图片就知道了。这件作品就是在水缸中用甲醛浸泡着一条鲨鱼的尸体(图4)。过去10年里他花了数千万美元在艺术品上。

  第4

  页

  
  洛克菲勒家族的继承人大卫?洛克菲勒喜欢保留小时候收藏的东西。在10岁时他开始收藏甲虫,现在他已经92岁,收藏的甲虫有9000种共15.7万个标本(图5)。虽然他不是专门到处去收集,但熟悉他的人称,无论走到哪他都会去找甲虫、用瓶子装起来并带回家。他甚至发现了数个新甲虫物种,有2至3个是以他的名字命名,另外他还找到一个新种类的蜘蛛。

  第5

  页

  
  詹姆士?古德奈特(图6)(SAS的联合创始人)收藏了超过100块的岩石、矿石、化石和陨石。据SAS这家世界最大的私人软件公司女发言人帕梅拉?米克(PamelaMeek)称,他的这种爱好是从孩提时代开始养成的并一直持续到今天。

  第6

  页

  
  特鲁特?卡西(Chick-fil-A的创始人)喜欢收藏蝙蝠侠汽车(图7),他花了25万美元买了1992年《蝙蝠侠回归》中出现的一组轮子。

  第7

  页

  
  罗纳德?洛德(化妆品公司雅丝兰黛的继承人)收藏的艺术品价值6.5亿美元,他的收藏品包括德国表现主义画家恩斯特?路德维希?克希纳(ErnstLudwigKirchner)“柏林街景”,这是他花了3810万美元买下的。此外,他还花了1.35亿美元买下Klimt的一幅肖像画(图8)。

  第8

  页

   2008-2-20 10:20:31#@#$#

  第

  9页

  作者:木秀林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洛克菲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