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热捧高送转 年报行情已上演 风险不得不防

  本周市场涨势喜人,尤其令投资者欣喜的还是个股的大面积上涨。而在市场的上涨中,年报业绩大增和高送配的股票表现尤其突出,这样的场景犹如每年年报业绩浪的重演。

  高送转股持续活跃

  一直以来,年报行情在A股市场中都是最为耀眼的板块之一。
而随着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大幕的开启,业绩高增长和高送配的股票走势也明显超越大盘,特别是公布了10送5以上高送配方案的股票,已经成为市场的强势板块。

  表现最为出色的是保定天鹅,该股自从1月31日公布了10转增10的方案之后,8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截至2月18日,累计涨幅43.48%,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仅为3.42%。除此之外,迪马股份苏州固锝紫鑫药业国电电力四川美丰安泰集团金风科技等股在高送转方案公布前后的涨幅也超过20%。除了已经公布高送转方案的公司,市场也对存在高送转预期的股票大加追捧,例如此前承诺将在2007年年报推出10送5分配预案的鲁润股份昨天大涨8.18%,存在大比例送股预期的广宇集团阳之光等股也明显得到资金的关注。

  据相关统计,截至2月18日,两市共有10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分配方案(绝大多数为董事会预案),其中涉及送股和转增股股本的共有26家,除凌钢股份等6家送配低于10送(转)5之外,其余20家均属于高送转一族。此外,据天相投资统计,到目前为止,在126家已披露了2007年度报告的上市公司中,预计实施现金分红的公司有59家,预派现公司比重为46.83%,加权派现率为26.82%,加权股息率为0.63%。

  风险不得不防

  不过,尽管高送转股一直是牛股的集中营,但这类股票也伴随着较大的风险,尤其在年报公布前,投资者赌某公司将10送10的行为无疑是直接的投机行为。一旦预期落空,将面临巨大的风险,例如昨天公布年报但却并未公布10送10方案的绿大地就大跌9.22%。

  对于这类有高送转预期股票的把握,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从三个标准去选择。首先是相关公司必须是业绩优秀的,如果一旦预期落空,优秀的业绩也能为股价提供较高的安全边际。其次,投资者可以选择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且股本较小的公司,尤其是中小板中的民营企业。因为这类公司既有高送转的资本,也有借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欲望。第三,投资者要谨防“见光死”,在年报公布前如果相关股票已经出现巨大的涨幅,那么已经介入的最好先兑现筹码,而尚在观望的投资者则不要去追高了。

  作者: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