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权重股尾盘放量拉升 上涨96点 短期行情可期

  对持有中石油等大盘权重股的投资者而言,昨日尾盘权重股的集体飙升无疑让人兴奋。昨日两市第一大盘中国石油率先吹响冲锋号,尾盘半小时内直线拉升,成交大幅放大。在它的带领下,工商银行万科A等大盘股集体响应,大盘随即上拉50余点,全天上涨96点。
大盘股的拉升、指数的放量上涨对权重股板块及整个大盘意味着什么,记者就此采访了部分分析师。

  权重股:

  短期企稳但难有大作为

  “在经过前期的急剧下调后,权重股昨日尾盘的拉升是这些个股调整基本结束,逐步企稳的标志。”江南证券巫寒认为,“在市场下跌时,这些占市场两成左右的个股跌幅远远超越中小盘股。而不少中小盘股近期已经开始上涨,大盘股却迟迟未动,昨日的上涨可以看作是他们的止跌补涨。”

  安信证券邓宇春认为权重股昨日尾盘的拉升只能看作是“逐步走稳,而不是权重股行情的到来,后期市场要上涨的话,这两成权重股仍然跑不过其余八成中小盘股票。”

  东海证券王兴俊则对大盘股的表现更为谨慎。他认为:“从一些超级权重股的反弹速度来看,几分钟可以导致上证综指大涨30余点,很多投资者仍对权重股抱有投机心态,部分投资者对超级权重股仍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从市场的现状来看,短期继续反弹有其合理性,但暴涨的可能性却微乎其微,这也说明了权重股很难大有作为。在对待权重股的问题上,投资者需要面对现实,保持适度的热情、适度的关注,不能重点关注。后市关注的重点仍将是中小股本的成长股、实质性题材股。”

  北京首放也认为,蓝筹股反弹拓展了指数空间,但究竟是真正的中期转强还是昙花一现的脉冲式反弹,还有待观察。

  大盘:

  整体回暖将攻击5000点

  虽然对权重股走势心存疑虑,但记者采访的多数分析师却认为近日大盘放量回升,意味市场短期将展开新一轮攻势。

  “昨日一月份CPI数据出炉,短期利空出尽,很多大资金入场抢筹迹象明显,短线估计将攻至5000点-5200点。”申银万国蔡华伟对行情很乐观,“周一周二市场回暖迹象已经非常明显,经过前期急跌的恐慌后,市场的信心在渐渐恢复。”昨日两市成交额共计1578亿元,较周一小幅放大,两市上涨个股超过千只,再现普涨格局就很能说明这一点。

  “大盘底部已经确认,行情即将展开!”七月投资赵文也看好大盘,“目前市场热点轮番上演,农业股之后是有色金属以及股指期货概念的回升。有色金属作为牛市的三驾马车之一对市场的推动力以及人气是很重要的。中石油的横盘整理实际上是给市场一个运作的空间和时间。同样也起到了托底的作用。”

  从技术上分析,九鼎德盛朱慧玲认为经过周一的放量反弹后,大盘MACD指标在低位形成金叉,发出明显的买入信号,作为一个中期指标,该指标的短线走好预示着短线大盘仍有继续走高的潜力,后市有望反复震荡盘升。

  对于关注的重点,申银万国建议关注受益于资产价格上涨的有色金属板块;天信投资等认为年报高送转行情将继续下去,后市可继续关注年报中高送转的个股。

  作者:李龙俊 (来源:成都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