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指大跌97点 浦发银行再融资传闻引发恐慌

  全景网2月20日讯 受到浦发银行巨额再融资传闻的冲击,A股市场周三大幅下挫。上证综指早段在中国石油的推动下一度上涨31.51点,但其后以浦发银行为首的银行股板块集体跳水,带动大盘蓝筹股扭头急跌,上证综指受此拖累一度下跌107.48点,最终收市仍跌97.26点,失守4600关口。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567.03点,跌2.09%,成交1160.92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6959.20点,跌1.87%,成交613.51亿。两市共成交1774.43亿,较昨日大幅放大逾一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6271.39点,跌1.18%;沪深300收市报4908.72点,跌2.23%;上证50收市报3676.47点,跌2.92%;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367.90点,跌2.51%。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涨,其中有15只跑输大盘,中国石油大跌2.55%。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超过七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3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也多达42只,但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22只,反映场内仍不乏做多动力。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农林指数逆势大涨2.3%,石化、食品两个行业亦有所上涨,但其余行业全线下跌,金融指数大跌3.58%,地产、木材两个行业也跑输大盘,反映今日市场的做空压力主要来自金融、地产股。

  银行股集体放量跳水,浦发银行封住跌停,工商银行跌3.16%,招商银行跌5.67%,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受此拖累亦分别下跌2.15%、3.17%。有传闻称,浦发银行将于3月8日公布2007年报时宣布增发10亿股,以融资400亿元;中信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杨青丽认为,这一增发方案可能对短期市场造成非理性恐慌。今日金融指数成份股成交额狂飙九成半,反映场内涌现极为庞大的恐慌性抛盘。(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