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委国家石油公司与意大利埃尼公司签署补偿协议

  新华网加拉加斯2月19日电(记者尹南)根据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和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公司19日签署的补偿协议,委内瑞拉将向埃尼公司支付7亿美元。这样,埃尼公司因委石油行业国有化而撤出达西昂油田的补偿争端告一段落。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国家石油公司总裁拉斐尔?拉米雷斯在签字仪式上说,与埃尼公司达成协议是维护委内瑞拉国家利益的新成果。他欢迎埃尼公司通过合资公司的方式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在不同项目上展开合作,同时欢迎各国公司在委内瑞拉法律框架内参与石油等战略项目。

  他说,委内瑞拉石油行业国有化计划大约涉及50家公司的改制。目前,只有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和康菲石油公司没有就此达成协议,这两家公司决定在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重油带战略开发项目中撤资,但前者因对委方赔偿计划不满提出国际仲裁,后者与委方的赔偿谈判仍在进行中。

  拉米雷斯说,与埃尼公司达成补偿协议的事实表明,如果谈判双方本着诚意是有可能达成“公正和合理”的协议。埃克森-美孚公司目前采取的“对委内瑞拉主权攻击和敌对的”立场十分孤立。他表示,委内瑞拉将不惜一切代价完成国有化进程。

  为保障在石油资源上“充分的自主权”,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在2006年3月与在委投资的外国石油公司签署一份协议,计划将外国公司在委石油开采的合作方式由合同开采变为组建合资公司。新的合资公司由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控股,其股份不低于60%。

  由于埃尼公司拒绝签署上述协定,委国家石油公司曾于2006年4月1日接管了达西昂油田。埃尼公司认为,委内瑞拉的决定侵犯了其合同权益,该公司曾向国际机构提请仲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西 |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