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西最大煤老板借壳ST泰格


  早报记者王恒利

  一波三折的ST泰格(000409)重组终现转机。ST泰格昨晚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经通过议案,拟向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业集团”)定向增发7.28亿股,从而变身为煤炭股。


  63亿元借壳上市

  ST泰格在昨晚的公告中称,本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7.28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8.65元,合计62.97亿元,用以购买的金业集团煤焦化及相关产业资产价值。这些资产包括金业集团古交有限公司100%股权、金业集团焦化有限公司100%股权、古交跃峰洗煤有限公司100%股权、古交市三新汽运有限公司100%股权、金业集团煤矸石发电厂100%股权、金业集团原相煤矿经营性资产、建设中的中社煤矿和红崖头煤矿,以及金业集团铁路专用线资产。

  ST泰格本次拟购买的资产2008年焦炭年生产能力预计可达250万吨,年入洗原煤能力为380万吨,年产精煤能力为209万吨,铁路发运站的年吞吐量为520万吨,公路运输量可达700万吨/年,自备电厂年发电量约为1亿度。上述资产的价值正在评估,预计评估将在4月中下旬完成。ST泰格称,目前公司已经不具备发展能力,经营性业务基本停止,预计2007年度继续亏损,公司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实施以后,金业集团将成为ST泰格控股股东,ST泰格主营业务也将转变为煤炭采选、洗煤、炼焦及相关产业,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并具备了持续发展能力。

  此外,ST泰格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也描述了重组后的美好前景:本次交易前,ST泰格每股净资产为0.46元,交易后,预计2008年每股净资产将达到7元左右;2007年前9个月每股收益为-0.015元,交易完成后,预计2008年全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67元以上。

  
  股票今日复牌

  不过金业集团的“借壳”还需要经过ST泰格股东大会的审议、监管部门的批准,以及证监会豁免要约收购义务。

  去年1月,ST泰格曾试图引进河北宏宇实业集团重组,将公司打造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地产开发公司”,但由于实际控制人蚌埠市国资委的反对,重组失败。

  资料显示,金业集团是全国焦炭年产量超过百万吨的30家企业之一,位列山西省大型民营煤炭企业20强,同时也是山西省“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的煤焦化产业链中的企业。截至去年11月份,金业集团的总资产为6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0亿元,净利润4亿元。

  金业集团由张新明、张新月、张新亮三兄弟牢牢控制,三人掌握公司90%的股权,张新明之妻倪燕萍则持有余下的10%股权。在2005年的胡润富豪榜上,张新明家族位居山西能源富豪首位,家产逾10亿元。随着借壳成功,张氏三兄弟的财富将从实业转向资本市场,还会有大幅增长,有望继续问鼎胡润富豪榜。

  因为本次重组,ST泰格在去年11月7日开始停牌,停牌前的价格为9.12元,根据安排,公司股票将在今天10:30恢复交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业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