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外运发展:巨额“增值” 超越“国航”

机构:越声理财
近期大盘在年线附近忽上忽下,暴露出场内机构在此位置进行调仓换股的迹象,因此预计后市大盘仍将呈现上下震荡的态势。对于未来市场机会在于何处?首先要看新增资金的动向。随着南方和建信的两只股票基金进入发行期、浦银和中银的两只股票基金即将发行,新基金发行迎来一波小高潮。

与此同时,国泰、信诚、国联安、万家、嘉实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获准拆分,准备在近一个月内陆续实施。所以未来市场的新增力量不能忽视,而发行完毕的新基金会选择什么样的品种进行建仓,将可能直接决定了下轮行情的热点所在。在目前上窜下跳的行情中,投资者要克服追涨杀跌的缺点,选好绩优成长股逢低分批吸筹,可能在今后更容易得到丰厚回报。“绩优成长、低市盈率”几乎是所有基金的共同爱好,因此具备内生性成长动力或外延式扩张动力的优质上市公司,一些具有整体上市、大股东资产注入、并购重组、产业整合、资产置换等潜质的上市公司,必将是基金们首选的配置目标。个股如(600270)外运发展----仅20多倍的市盈率,而2007年12月11日公告,转让持有的金鹰国际货运代理公司股权50%股权,预计影响净利润约3亿元,加上国航股权增值,其业绩成长性较为明朗。特别是作为航运企业,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加上受惠奥运经济,其未来前景值得看好。

“增值”保障业绩 注入承诺更有想象空间

该股07年三季度每股已有高达0.45元的业绩,而 12月11日,外运发展(600270。SH)公告,公司将持有的金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全部50%的股权以约6104.5万欧元的价格,转让给此次交易的唯一买方DHL所属的敦豪供应链(香港)有限公司。该交易折合人民币约6.6亿元,而这一价格较转让股权对应的净资产溢价超过6倍,预计影响公司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亿元。因此忽略外运发展第四季度的其它收入,单凭金鹰国际货运50%的股权增值约3亿元,相比其9亿股总股本,就能较明确地知道该公司的业绩成长状况。另外公司持有中国国航8000万股,国航发行价是2.80元, 08年2月18日锁定期满,公司账面收益超过15亿元, 折合每股1.6元以上,一旦公司出售这些股权,将带来公司业绩的继续暴增。特别是作为航运股,人民币的不断升值趋势,也将有力地拉动其业绩增长力。最值得注意还有, 在公司股改承诺中,大股东曾承诺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36个月内,根据公司业务需要,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国家有权部门审批后,向公司转让部分优质资产。因此该股潜在的资产注入题材将更有想象力。

航空快递龙头 分享奥运商机

外运发展是国内唯一一家主营航空快递的公司,具有较强的垄断优势。公司参与四川航空集团整体改制重组,公司将新设的四川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9%的股权。参股新公司后,可为公司的航空货运代理业务以及航空快递业务提供动力支持,从而将大大提高的竞争力。公司持股50%的中外运DHL占据了国际航空快递市场近40%的份额。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临近,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会。 2008年奥运会作为未来两年中国最吸引眼球、最激动人心的大事,其蕴涵的巨大商机将使部分企业财源滚滚。奥运经济将为我们带来超过3万亿元的庞大商机,形成巨大的奥运经济产业链,拉动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象外运发展此类服务奥运,分享奥运经济的个股,在奥运临近时将最容易会受到资金青睐。尤其是中国崛起后,与世界各国企业间合作机会大大提升,对航空快递需求因此激增,外运发展的垄断优势,决定了其未来的高成长。外运发展(600270)借助全球最大的咨询公司??麦肯锡的智慧,全球600名合伙人的麦肯锡,是不断创造奇迹的世界知名“头脑风暴”。公司简要描述的蓝图是,在未来几年,公司会在航空运力、地面网络设施以及骨干队伍的培育方面加大投资力度,以求公司更长远地、更稳定地发展。在加速网络扩张,必须要通过规模经营和集约化才能实现盈利。在E速的推广上,公司每年都有整套的方案并在不同的场合、时间、地点予以实施。目前包机业务已进入良性经营阶段。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经济容量快速膨胀,中国已经成为新的世界制造中心,还有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的世博会,等等,从而为公司提供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在全国拥有35家分公司,运营网络辐射全国。公司凭借国内完善的服务网络,通过与DHL、OCS、EXEL等70多个国际快递服务公司、货运代理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和结成战略伙伴关系,服务范围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二级市场上,人民币的不断升值使航空股价值不断提升,与国航及南航相比,作为同属航空类股的外运发展,目前股价无疑是被低估。特别是该股同时具备受益奥运经济、成长性好、投资价值较高、资产注入预期等多重题材,当前市盈率不足30倍,属于价值低估品种,因此后市极易受到基金青睐配置,建议逢低可积极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