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是否继续出台宏观调控措施成为关键

机构:北京首放
是否继续出台宏观调控措施成为关键

北京首放

昨日的阳线并没有激发多方进攻的势头,而是引起了更多的抛售压力,今天沪指冲击4700点整数关口之后,就进入到了快速下跌的过程中,跌破了4600点,最大下跌超过百点,分时图中虽然多方进行了抵抗,但无奈市场信心不足,盘中屡创新低,最终以一根中阴线报收,收盘价跌破了5日均线,而且成交量有所放大,沪市金额达到1161亿元,属于典型的下跌放量的格局,不过值得欣慰的是,短期均线仍呈现多头排列,也就是说,短期反弹格局还没有被破坏,近期多空仍将进行对市场控制权的争夺,而中期来看,围绕年线震荡仍是一个主基调。

焦点一:是否继续出台宏观调控措施成为关键。

周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CPI比去年同期上涨7.1%,再度创下11年来新高。而前一天公布的PPI数据,也达到6.1%,创三年来新高。虽然这种涨幅具有偶然性的因素,如南方雪灾,春节等因素影响,但从整个国家经济运行的角度分析,目前各项数据均指向经济过热,也就是说,如此的的涨幅很容易引发管理层再度加大宏观调控措施的出台,而我们从上周的有关数据可以得知,2008年一月份的贷款额度再度创出增幅新高,也从另外的侧面表明,市场流动性仍然严重,而这种格局也将刺激调控政策的压力。而且我们再看其中的主要数据,如食品价格上涨18.2%,消费品价格上涨8.5%,这两大数据显示未来生产资料价格面临继续上涨的压力,那么对于管理层来讲,继续坚持紧缩政策控制通胀蔓延的趋势很有必要,而市场之前预所期的“从紧”政策适度灵活“放松”的可能性已经大为降低。我们认为,管理层近期有可能采取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者再度加息的政策,而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人民币600亿元1年期票据以及350亿元两期正回购。由于本周共有1210亿元央票及正回购到期,也就是说,央行仅仅上周就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2960亿元。因此,在这种预期下,投资者加大抛售压力是必然的,中长线弱势也将继续存在。

焦点二:规模资金出逃银行地产两大龙头板块。

北京时间20日03:31,纽约3月原油期货价格达到100美元,这是1月3日油价创出100.09美元之后,国际油价第二次冲上100美元高点。而与此同时欧佩克正在讨论减产事宜,对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更是火上浇油。再从国际上的其他品种来看,伦敦铜再次站上了8000的整数关口,澳洲铁矿石涨价65%,农产品价格继续冲高,国际黄金突破920美元等等,可以从这些因素中看出,国际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压力已经岌岌可危,而通货膨胀的最终结果则是经济的衰退的来临,而美国次级债问题对整个全球市场的冲击仍然没有消除。近期全球股市的下跌也正是由于上面的多重因素。在这种大环境下,必然会对国内的市场产生冲击,尤其是对规模性的机构资金。而从去年10月份以来,地产银行有色等轮番下跌正是规模资金出逃的缘故,而近期银行地产再度下跌,浦发银行由于再融资方案跌停,招行破位,深万科、保利纷纷大幅下跌,规模资金流出迹象明显,可以得出结论,只要地产银行两大板块不能止跌企稳,那么指数也不会有太好的行情。

焦点三:题材个股涨幅过大估值偏高带来压力。

近期市场的主要观点是,牛市正处于下半场,建议投资者的操作策略是降低预期,安全第一,短线为主,波段操作。而近期市场的表现也是如此,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推出,市场炒作题材也风起云涌。如年报中的大比例送转题材就是高送配个股,业绩大幅增长的价值成长题材,资产重组并购题材,股价被低估的补涨题材,以及政策倾斜形成的行业景气预期题材等等,都成为市场中活跃的资金的目标,本周农业股大幅拉升,南宁糖业贵糖股份等叠创新高,新农开发再度飙升,银基发展青岛双星放量等等,但这部分个股都是市盈率高,基本面较差的个股,那么这就存在一个重要的问题,像这种题材的炒作是短线的,很容易出现暴涨暴跌的行情,哪么在目前的环境下,投资者也要注意相应的估值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