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卫生部:灾区1月未发现与灾害相关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周婷玉)中国卫生部20日公布,2008年1月,中国发生自然灾害的湖南、广东等21个省(区、市、兵团)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水平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没有发现与灾害相关的重大传染病疫情、重大食物中毒和其他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卫生部指出,今年1月全国(未含港澳台)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92起,报告病例2522人,死亡32人。西藏、吉林、内蒙、青海4省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统计显示,与2007年12月相比,1月报告事件数下降55.77%,主要原因是除环境因素事件以外的传染病、食物中毒、职业中毒、其他公共卫生事件均呈较大幅度下降。

  卫生部专家分析认为,冬春季节为麻疹、流脑、流感及流感样病例、流行性腮腺炎及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预计未来几个月中仍呈季节性上升趋势;同时,流脑、麻疹等呼吸道疾病及消化道疾病因中国部分地区灾情持续可能出现流行,不排除局部地区暴发的可能;不明原因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发生的风险也不容忽视。因冬季燃煤取暖,尤其是部分地区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导致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增加。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