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五矿商会:美国制造业联盟指责中国钢铁行业获能源补贴毫无依据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张毅)针对美国制造业联盟指责中国钢铁行业获得政府能源补贴一事,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20日发表声明,指出这一指控是毫无依据的,也不符合实际情况。

  今年1月8日,美国制造业联盟发表题为《透视中国能源补贴:对2000-2007年的中国钢铁产业分析》的报告。
报告称,从2000年到2007年,中国钢铁产业在煤炭、天然气和电力等能源价格获得了中央和地方政府271.1亿美元的补贴,导致中国大量出口钢材严重损害了美国制造业的利益,呼吁美国国会和政府采取强硬措施,抵制中国钢铁产品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五矿商会认为,近年来,中国钢铁产量增加和出口增长,完全是中国经济发展和有关钢材进口国经济发展对钢铁产品的需求拉动,并非政府补贴所致。中国钢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主要缘于较低的生产力成本、管理成本,而非政府补贴。近几年来,随着生产钢铁的原材料、劳动力价格等不断上涨,中国钢材出口价格也在不断上涨,有的钢材品种出口价格甚至高于其他国家出口价格。

  声明指出,中国既是钢铁生产大国,也是钢铁消费大国,出口量与生产量的比例远低于日本、欧盟等。中国发展钢铁产业主要目的是为了满足国内需求,而不是为了出口。美方滥用贸易救济调查的做法既不利于双方解决贸易中产生的问题,也不利于美国钢铁产业长期、健康的发展,更不符合美国钢铁下游产业和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中国钢铁行业希望中国政府有关主管部门与美国政府交涉与磋商,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再次提起新的针对中国钢铁产品的贸易救济调查,保持中美钢铁贸易正常发展,切实维护中国钢铁企业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