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银川市为教育乱收费设置“高压线”

  新华网银川2月20日电(记者刘佳婧)今年,宁夏银川市将加大对教育乱收费的治理,规范中小学收费行为。私设“小金库”、自定收费项目、捐资助学与学生入学挂钩等行为都将受到严惩。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银川市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自去年9月份开始,银川市教育工委、银川市教育局会同银川市监察局等部门,对银川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开学收费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共查处违规收费案件4起,涉及金额27375元,全部清退,并对违规学校进行全市通报。


  今年,银川市教育局将依法加强对中小学校收费管理,严格执行收费项目、标准,严禁擅立项目、提高收费标准。在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推行“一费制”,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严格执行“三限”政策。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加大查办违法违纪案件的力度。

  银川市还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坚持实行学校收费许可证、统一收费标准、统一财政部门印制的票据、统一纳入财务管理的制度。坚决禁止学校自定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和乱收费,严格控制代收费项目。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纪律,不许违反招生计划,对违反规定者将予以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