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对60余家企业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

  据了解,清洁生产审核是对企业生产和服务过程进行调查和诊断,找出能耗物耗高、污染重的原因,筛选并实施技术经济及环境可行的清洁生产方案的过程。

  重庆市环保局副局长张智奎介绍,自2005年开始,重庆市在全市企业中推行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目前已有48家企业完成了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共推行各种清洁生产方案1542项。
通过实施清洁生产方案,企业取得了较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据统计,自实施清洁生产后,48家企业每年共计减排COD(化学需氧量)2000多吨,减排二氧化硫3000多吨,节水9000多万吨,节电6000多万度。

  张智奎说,今年,重庆市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力度,结合全市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需要,确定了以化工行业为重点,在61家企业中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这些企业每年共计排放COD约8000吨、二氧化硫约20000吨。企业必须在名单公布1个月内向公众公示产污排污状况,制定清洁生产审核计划,并上报环保部门。61家企业必须在今年12月30日前完成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对于没有按照规定公布产污排污状况、没有按时间完成清洁生产强制审核的企业,环保部门将进行处罚,并责令限期改正。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智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