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张广宁:房价飙升市民心生怨言 政府没有坐视不理(图)

资料图:广州市市长张广宁。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日电(王华穗仁宣)广州市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今日举行记者招待会上,市长张广宁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在过去一年,广州房价上涨幅度的确超出预期,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并没有选择坐视不理,而是尽政府所能平抑房价。

  张广宁说,房价增幅凌厉得不正常,市民心生怨言。如果政府还是坐视不理:市场经济嘛,高就由它高去。这种做法也行,反正大多数地方都不管,但作为要对市民负责任的政府,尽地方政府所能,努力平抑房价。
这种干预不是用行政手段,而是用经济手段对市场进行干预,于是出台“穗七条”打击炒楼、增加土地供应平衡供求关系、加大经济适用房建设、加大监管力度、收回闲置土地打压屯地抬价、做好宣传引导等。尽管心理也清楚单靠“穗七条”很难平抑房价,但政府能想到的、能做到的,都做到了。

  据张广宁介绍,在经历了认识上、做法上的“统一”过程,广州市现已建立了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廉租房解决“双特困户”;经济适用房解决低收入群体,采取入屋核对资料分年解决;用比同条件商品房价格低三成的限价房解决“夹心层”,而这种限价房作为市场调节器,市场房价高时设立,当房价趋势于合理时则少推出或者不推出。

  据透露,广州市将建立工资增长机制,并不会采取控制汽车上牌的方式解决交通拥堵。广州将完善城市管理体制,将城市管理权下移,突出法律法规规范化管理,大胆改革,将城市基础设施管理交给企业进行市场化管理。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