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山东对国有产权实行统一市场“阳光交易”

  新华网济南2月20日电(记者吕福明)经山东省国资委同意,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将其持有的烟台标准件厂80%国有产权,近日正以148万多元为底价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山东省政府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今后凡是山东省地方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均应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或其分支机构中公开进行。


  据了解,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于2006年12月5日,是在山东省(鲁信)产权交易中心的基础上组建,为山东省国资委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现委托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管理。这一产权交易中心对交易资金采取进场结算的方法来防范交易风险。因为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的同时也面临职工身份转换的问题,需要向职工支付补偿金或预留部分职工安置费用。之前有改制的国有企业项目资金结算并不进场,受让方与转让方达成价款结算协议后直接结算。往往这些协议得不到实际履行,致使职工的安置费用没有着落,职工权益造成损害。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是经山东省政府同意设立并报国务院国资委备案的全省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凡是山东省地方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均应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或其分支机构中公开进行。原已设立的市级产权交易机构,可申请加挂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分支机构牌子,纳入统一监测。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