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八届年会 > 嘉宾精彩发言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第八届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在亚布力召开,其主题定为“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展望与思考”。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作为网络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对本次进行报道,以下为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行长金维虹在本次论坛上的精彩观点:

  金维虹称,推动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主要有五大推动力。

  第一推动力是政治。

  第二大推动力归功于理论,3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初期理论界的思想解放功绩不可磨灭,市场解放带来的许多传统理论突破和创新,由传统的计划经济俄罗斯的经济理论演变为中国为基础的初级阶段社会主义经济理论或者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这些突破和创新为整个改革注入不管政策层面还是企业界,这个推动力是巨大的。

  第三大推动力是企业家,企业家以超人的气魄,勇敢实践大胆创新,才使政策层面的改革开放和理论界的突破在中国有了开花结果,才有今天实实在在30年的成果。没有一批企业家孜孜不倦探索和创新去实践,这个成果也是空谈,也是不可能的。

  第四大推动力是人民群众,13亿人民都是历史前进的推动者。

  第五大推动力来自国外的力量,中国改革开放30年是吸收借鉴拿来人类文明发展的全部成果,没有西方几百年的工业文明,不要否定国外全世界人类创造的现代文明对中国这30年的贡献,包括资金方面的贡献,改革开放最初进来的是资金,是来料加工,这是经济的原动力。

  金维虹称,这五大方面对于未来的30年依然起着重要作用,再去找别的其它方面不足以说服人,也不足以说服未来的历史。这五大方面都做好了,中国未来的30年会更加辉煌。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维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