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巨额融资成为反弹拦路虎

  □ 广州万隆

  在金融地产板块大幅跳水的拖累下,周三深沪市场呈现冲高大幅回落的走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重新下探5日均线附近寻求支撑,两市股指双双以中阴线报收,并将上日的阳线基本完全吞噬,从而使得后市反弹行情能否延续蒙上了一层阴影。

笔者认为,从目前市场的运行格局来看,大盘经过前阶段的持续下跌和低位盘整之后,总体上处于震荡筑底反弹的阶段。虽然股指反弹的力度受到各种负面因素的制约,但随着政策面的转暖和市场人气的逐渐恢复,反弹行情有望进一步深入。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浦发银行巨额再融资的传闻导致该股巨量跌停,并引发金融地产板块出现大面积跳水行情,最终拖累大盘展开深幅调整。浦发银行作为上海市实现金融整合的重要平台,一直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近两年来股价持续走强,但受到增发10亿股融资400亿的传闻后巨量跌停。联想到中国平安前期在公布天量融资方案而导致市场纷纷用脚投票,短期内股价连续暴跌,这些现象从一个侧面说明市场对于扩容压力的担忧。实际上,笔者在前期也指出,虽然大盘经过的持续大幅调整之后积累了反弹动能,而市场具体的走势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受到IPO尤其是大型IPO的发行节奏和“大小非”解禁等带来的实质性资金压力影响。

  不过,从最近管理层的举动来看,股票型基金的重新开闸和密集发行显示政策面已经开始转暖。有统计显示,随着南方和建信的两只股票基金进入发行期、浦银和中银的两只股票基金即将发行,新基金发行迎来一波小高潮。与此同时,国泰、信诚、国联安、万家、嘉实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获准拆分,准备在近一个月内陆续实施。根据上述基金发行和拆分上限额度,如果均能按上限募集资金,预计有近800亿元新资金入场。这显然有利于近期资金压力的缓解。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进入2008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呈现加速升值的态势。不可否认,人民币加速升值已经成为影响后市行情走向的关键性因素之一,投资者应辩证看待其对市场的影响。对银行业来说,一方面,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国内银行的牌照、销售网点和持有的大量债权价值上升,从而导致国内银行股估值吸引力的提升。而另一方面,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下,相关企业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抵消升值带来的进出口压力并保持持续增长,这将直接影响国内银行的业绩增长。因为汇率变动将不可避免地影响进出口企业的经营效益,并间接地对银行贷款质量产生潜在风险。这是银行板块投资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笔者认为,在一系列紧缩性政策出台和CPI再创11年新高的压力下,银行业仍将面临持续紧缩政策的风险。除了银行业之外,包括汽车、零配件等等行业也会产生一定的冲击。

  观察周三的盘面发现,与金融地产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农林牧渔、农药化肥等农业板块进入了炒作高潮。笔者近期提到,全球粮食库存处于低位和美国燃料乙醇玉米消耗需求持续增加导致农产品价格连续上涨。可以说,农产品价格不断上升的预期是支撑农业板块不断走强的重要基础,而我国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实施和农产品持续涨价对于农药、化肥、农机、种子等上游子行业也构成了确定性的利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